腰痛到醫院求診竟排2小時!俄籍女婿道原委 網心疼:掛急診比較快
俄籍台灣女婿「花椰菜」,因為腰痛首度到大醫院求診,發現台灣醫療品質比俄羅斯還要好,尤其醫生都會講英文,讓他不用擔心會有溝通障礙。(圖/擷取「Broccoli Vlog / 花椰菜」YouTube影片)

影音中心/吳永淳報導

台灣醫療品質深受肯定,就連俄羅斯籍的台灣女婿「花椰菜」也拍影片稱讚,最近他因腰部劇烈疼痛無法站直,到診所看病,但狀況超乎預期,只好到大醫院求診,也是他首次在台灣的大型醫院看病,雖然排了2小時,但他也肯定台灣醫療服務比俄羅斯好,且醫院環境整潔,醫生都會講英文,讓外國人可以放心,不用擔心溝通問題,不過花椰菜的經歷也讓網友相當心疼,要他下次若痛到受不了時,可以掛急診。

更多新聞: 罕見!他放棄台大醫學系選獸醫系 鄉民揭:現在貓狗人士都很敢花

生活型YouTuber「花椰菜」是俄羅斯籍台灣女婿,近日因為登山活動造成疑似骨盆錯位的舊疾復發,導致他腰部及背部劇烈疼痛到無法站直,首度到大醫院看病,讓他對台灣醫療服務讚譽有加,除了有品質好的免費輪椅,又有許多志工可以幫忙解決問題,而這些服務在俄羅斯幾乎沒看過,他表示,在俄國看病一切都要靠自己。

腰痛到醫院求診竟排2小時!俄籍女婿道原委 網心疼:掛急診比較快
花椰菜因為腰部劇烈疼痛無法站直,首度到大醫院求診,結果發現台灣的醫療服務比俄羅斯還要好。(圖/擷取「Broccoli Vlog / 花椰菜」YouTube影片)

此外,台灣飲用水取得便利,讓花椰菜相當開心,因為喜歡喝水的他,在俄羅斯幾乎看不到飲水機,而在台灣不只醫院,連機場跟公園都有飲水設備,加上台灣醫院的環境相當整潔,隨時都可以看到有人在打掃,因此他給了台灣醫療5顆星的評價。

腰痛到醫院求診竟排2小時!俄籍女婿道原委 網心疼:掛急診比較快
花椰菜表示,台灣醫院有很多免費的飲水機,讓愛喝水的他相當開心,因為俄羅斯不是每間醫院都有飲水設備。(圖/擷取「Broccoli Vlog / 花椰菜」YouTube影片)

花椰菜表示,俄羅斯醫院分為公私立兩種,公立大部份是免費,但服務就很差,且醫師沒有很認真問診,而私立醫院的費用跟台灣自費項目差不多,但台灣的服務更好,醫生也會說英文,讓外國人不用擔心溝通的問題,只不過,在台灣看病都要排隊,讓他小小的抱怨等了2小時,而網友也心疼表示,腰痛要直接掛急診,「如果沒掛急診,只是看一般門診,就要花時間等排隊」、「掛急診速度會快很多」、「若是當下很嚴重應該要掛急診,不然醫院人多排隊是免不了的」。

更多新聞: 5人聚餐2500元! 掏「折價券」稱不願付錢 友錯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