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同悲名嘴喪母之痛 黃暐瀚親回46字:願台灣不再有酒駕
台北市長柯文哲(圖左)對於黃暐瀚(圖右)的遭遇相當難過。(圖/翻攝自柯文哲、黃暐瀚臉書)

政治中心/林孟蓉報導
資深媒體人黃暐瀚的母親,在週三(5日)凌晨遭疑似酒駕的方姓美髮師駕車撞上,傷重不治,黃暐瀚接獲噩耗,當天就趕回台中處理媽媽後事。台北市長柯文哲昨(6日)晚就在臉書上發文,表示對黃暐瀚的遭遇相當難過,並談到自己的學生也曾遭酒駕者撞死,文末他也重申台北市防範酒駕的決心,對此黃暐瀚也在底下回應,謝謝柯市長關心。

更多新聞: 罕見!他放棄台大醫學系選獸醫系 鄉民揭:現在貓狗人士都很敢花
柯文哲同悲名嘴喪母之痛 黃暐瀚親回46字:願台灣不再有酒駕
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臉書發文,同悲黃暐瀚喪母之痛。(圖/翻攝自柯文哲臉書)

黃暐瀚的母親前天(5日)遭方姓美髮師駕車撞上身亡,可惡的是他肇事後沒有先去救人,反而是到附近超商買啤酒喝,疑似想規避酒駕刑責。柯文哲就在臉書沉重表示,身為黃暐瀚的朋友,聽到消息真的相當難過「我認為,酒駕是對生命的蹂躪與藐視,毫無道德可言。」柯文哲也回憶8年前他的學生曾御慈,也是遭酒駕者撞上,身受重傷,就連當時身為外科急重症專家的柯文哲也救不回來,讓他相當痛心。
柯文哲發文同悲黃暐瀚喪母之痛 曝學生也遭酒駕撞死
資深媒體人黃暐瀚也回應柯文哲的關心。(圖/翻攝自柯文哲臉書)


最後柯文哲也重申要正視酒駕問題,他表示自從他擔任台北市長後就加強規劃路檢取締,也協同醫院與台北地檢署積極治療酒癮累犯「酒駕肇事數據有下降、但還不夠, 我們不想再看見,有人需要承擔酒駕奪走親人的痛苦。讓我們一起繼續努力,拒絕酒杯裡的謀殺」。這番發文讓黃暐瀚相當感動,並親自回覆貼文「謝謝市長,謝謝我的朋友,阿北。願台灣不再有酒駕,願不再有人,因酒駕而傷亡。真的真的不希望再看到了~」。

柯文哲發文同悲黃暐瀚喪母之痛 曝學生也遭酒駕撞死
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臉書呼籲大家不要酒駕。(圖/翻攝自柯文哲臉書)


更多新聞: 「殯儀館上課」近距離接觸「往生者」 酒駕再犯者:震撼、不敢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