亞裔女紐約坐地鐵被「巴頭」 施暴女怒嗆:妳不屬於這裡滾下車!
亞裔女地鐵遭非裔女「襲擊」,警方公布嫌疑人照片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國際中心/陸俊杰報導

居住美國的亞裔人士被襲擊事件最近頻繁發生。近日,紐約市警方再公布一起亞裔人士遇襲案例,一名亞裔女子在地鐵車廂中,遭一名非裔女子攻擊頭部,並辱罵「滾下車,你不屬於這裡」!

更多新聞: 土耳其埃及化敵為友 8年來首度正式磋商

據美國媒體《CBS New York》報導指出,紐約警方公布了一起亞裔人士被襲擊案。該襲擊案發生在2021年4月19日,布魯克林地鐵中,乘坐「D列車」往南行的一名50歲亞裔女子突然遭受一名非裔女子騷擾,隨後非裔女子拍打襲擊亞裔女子的後腦,並大聲辱罵被害者「滾下車,你不屬於這裡」!亞裔女子事後下車報警。目前,紐約警方正調查這起襲擊是否屬於「偏見」,並於5月5日於官方推特上公布了犯罪嫌疑人的照片,希望知情人士協助警方調查。

1
亞裔女地鐵遭非裔女「襲擊」,警方公布嫌疑人照片。(圖/翻攝自NYPD NEWS官方推特)

最近發生多起亞裔人士在美國遇襲事件,在5月發生2起,分別是:2名亞裔長者在美國被1名男子用刀惡意刺傷;美國1名台裔女子遭1名非裔女子鐵鎚重擊。在4月更發生1名亞裔男子被1名非裔男子打至昏迷的恐怖案件。

「襲擊案」數量在紐約爆增,據紐約警方數據指出,2021年4月發生的襲擊案有1630起,比2020年4月1202起,多出428起,上升35.6%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史上首次! 法國參議院304:0挺台參與國際組織 外交部表歡迎與感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