比燒酒濃度高3倍!韓正妹邀2友純飲高梁 歐巴苦笑:每次喝都會斷片
韓國正妹小賢,邀2位好友一起品嚐高粱酒,沒想到冰鎮過後的出奇順口。(圖/擷取「小賢 리시엔 lixian」YouTube影片)

影音中心/吳永淳報導

說到可以代表台灣的酒,高粱絕對是首屈一指,其濃烈的酒香味,也讓常喝白酒的韓國人搶著嚐試,韓國正妹YouTuber小賢與兩位好友一起品嚐高梁酒的風味,溫熱口感讓她大讚「喝起來很順口」,也沒有想像中刺鼻的酒精味,不過高粱的酒精濃度比韓國燒酒高出3倍,讓歐巴洪不讓苦笑「每次喝完都會斷片」。

更多新聞: 看了好餓!蔡其昌帶路台中第二市場 霸氣推2美食:沒吃到不算來過

台灣的高梁酒遠近馳名,連時常喝白酒的韓國人,也搶著要買來當伴手禮,來台生活多年的韓國正妹小賢,日前就與兩位韓籍友人一起品嚐高粱酒的風味,韓國歐巴洪不讓表示,自己偶而會喝酒,酒量還算不錯,但比起燒酒,高梁的酒精濃度高出3倍,所以每次喝完都會斷片,認為高梁是很厲害的酒,另一位正妹章魚是第一次嚐試,每次回韓國都會帶高梁酒回去給爸爸。

比燒酒濃度高3倍!韓正妹邀2友純飲高梁 歐巴苦笑:每次喝都會斷片
韓國正妹小賢(中)與2位韓籍友人一起純飲2款高粱酒。(圖/擷取「小賢 리시엔 lixian」YouTube影片)
她們分別嚐了2款高粱酒,第一款是冰鎮過後的58度,小賢表示,喝下去會感覺到溫熱,且味道很香,不過以往都喝常溫的洪不讓,認為冰鎮過後的高梁更好入口,章魚則指出,看度數以為酒精味會很濃,沒想到出奇順口,也沒有聞到刺鼻的酒精味。
比燒酒濃度高3倍!韓正妹邀2友純飲高梁 歐巴苦笑:每次喝都會斷片
韓國歐巴洪不讓表示,每次喝完高粱,隔天都會斷片。(圖/擷取「小賢 리시엔 lixian」YouTube影片)
第二款是53度端午節紀念酒,雖然口感沒有58度來的強烈,但因為喝的是常溫,灼熱感也令洪不讓感到「舌頭快燒起來了」,章魚也說像是吃了很多鳳梨,舌頭感覺麻麻的,影片也釣出許多熱愛高梁的網友,留言分享他們的喝法,「高粱冰鎮後才可以喝到香氣,常溫只有酒精味」、「金門高梁酒就要喝節慶的紀念酒,一般的高梁酒比較辣」、「高粱酒出產年代越久越香,要純喝高粱酒一定要先冷凍過,這樣喝起來會順口很多」。

喝酒不開車、開車不喝酒!
未成年請勿飲酒,飲酒過量,有礙健康!


更多新聞: 想當台灣人遭酸「不放棄原國籍」 德籍正妹無奈嘆:沒你想得容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