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法國參議院304:0挺台參與國際組織 民進黨感謝:持續尋求國際支持
法國參議院以304票贊成、0票反對,一致通過「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工作」決議案。圖為參議院辯論片段。(圖/擷取自Taïwan en France臉書)

法國參議院6日晚間以304票贊成、0票反對,一致通過「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工作」決議案,鼓勵法國政府以具體作為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(WHA)等國際組織。對此,民進黨感謝法國力挺台灣,也感謝第一線外交人員的打拚,讓台灣被國際看見。民進黨在文末強調,將持續尋求國際支持,爭取每一個國際參與的機會。

更多新聞: 美續拼疫苗接種! 單日確診降八成 醞釀7/4開心過國慶

法國參議院6日晚間以304票贊成、19票棄權、無人反對的壓倒性比數,通過「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工作決議」,鼓勵法國政府持續以具體作為支持台灣參加世界衛生大會(WHA)、國際民航組織(ICAO)、國際刑警組織(INTERPOL)及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(UNFCCC)。

民進黨今天透過臉書官方粉專發文說,七大工業國集團(G7)才發表聲明支持台灣參加WHO論壇與WHA,現在台灣再度獲得國際友人的支持,力挺台灣。

民進黨接著指出,這份法國國會跨黨派一致通過的友台決議案,希望鼓勵法國政府以具體作為,支持台灣參加世界衛生大會(WHA)、國際民航組織(ICAO)、國際刑警組織(INTERPOL)及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(UNFCCC)。

對於法國參議院挺台參與國際組織,民進黨說,「這是法國國會第一個挺台灣議案。顯然,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社會,是法國各黨高度共識。通過決議的當下,法國外交部官員也重申,堅定支持台灣參與國際事務的立場」。

民進黨在文末感謝法國力挺台灣,也感謝第一線外交人員的打拚,讓台灣被國際看見,並強調,「我們將持續尋求國際支持,爭取每一個國際參與的機會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漂流3天獲救!琉球籍漁船海難 綠島交通船救起3人1台籍船員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