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食/【食記】東京 新御徒町 熱狂道とん堀 熱狂道頓堀 大阪燒 廣島燒 吃到飽 推薦 午餐 晚餐 必吃

「二訪為單點,剛好遇上天竺鼠車車的活動。」

大阪燒跟廣島燒,是日本小吃中很特別的一種,它用了日本並不十分普及的鐵板。加上它用層層材料堆砌而成,在組合上就有多種方式,因此若要做些有趣的視覺設計,倒是一個很好的選擇。

2021年1月,個人覺得在這個品項跟價錢下的綜合評比,僅供參考:
食材★★★★★★☆☆☆☆ 6顆星
調味★★★★★★★☆☆☆ 7顆星
服務★★★★★★★☆☆☆ 7顆星
種類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☆ 9顆星
氣氛★★★★★★★☆☆☆ 7顆星

這次熱狂道頓堀跟PUI PUI モルカー(天竺鼠車車)合作,挑了其中三隻可愛的天竺鼠為視覺設計。分別是馬鈴薯(ポテト)、小白(シロモ)跟巧克力(チョコ),菜單上的都是單點的部分。

太太很喜歡膽小的小白(シロモ),我很喜歡想當高級車的巧克力(チョコ),就點了一甜一鹹來試試看。

由於上次吃到飽的時候已經訓練了如何做大阪燒跟廣島燒的技術了,所以就直接上場了。小白(シロモ)是以雞肉為底,搭上白醬的大阪燒。奶醬口感溫和,雞肉份量給得不少,包在大阪燒裡面的雞肉軟嫩多汁,有種在吃嫩花枝的錯覺。整個視覺上很好做,除了菜單有說明之外,服務人員也可以隨時請教,都會幫忙。

巧克力(チョコ)這一類的鐵板甜鬆餅是第一次製作,整體形狀還算蠻好成形的,但由於沒有弄好溫度,因此放在上面的奶油融化了,看起來有點慘不忍睹,就不放上來嚇大家了。

鬆餅整個蠻乾的,不甜,巧克力味道重,吃完很容易飽,看來下次若再來吃到飽,還是別點鬆餅比較好。

結帳後店家送了兩張天竺鼠車車的塗色畫給你,對應你點的角色,看來巧克力(チョコ)我還是回家自己畫比較好。

PUI PUI モルカー!!

與一訪不同的是,這裡都被天竺鼠車車佔據了

這次主打馬鈴薯、小白跟巧克力三台車車

菜單上很美好,但畫起來就不是這樣

小白的材料,海苔是車窗

這個是奶醬,跟材料裡的雞肉很搭

黑色的醬汁是做眼睛的,但吃不出來是什麼

這是做巧克力車車的材料,個人覺得鐵板鬆餅有點太乾

菜單這邊都是天竺鼠車車聯名單點

我覺得還算是有點像啦,不過能找到天竺鼠車車聯名比較厲害

店名:熱狂道とん堀 御徒町店
地址:東京都台東区上野5-20-3 JR ガード下
電話:050-5596-9501
營業時間:11:00~23:00
個人平均消費:1980円起跳
適合去的時間:中午
吃完要消化多久:六個小時左右


文章轉載自:魚漿夫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