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同去飛鏢運動酒吧2確診者病毒序列相同 陳時中:空服員「傾向本土個案」
陳時中說,案1154空服員「傾向是本土案例」。(圖/民視新聞)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追蹤華航諾富特飯店染疫,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日指出,感染源不明的案1153機師和案1154空服員病毒基因定序相同,也是感染英國變異株。指揮官陳時中今日坦言,案1154空服員「傾向是本土案例」,不過案1153和案1154都有國外飛行史,等案件告一段落再研判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旅客與檢疫機師混住!華航遭重罰100萬、諾富特逐案開罰

羅一鈞今日公布最新病毒定序結果,其中5案序列與主要感染的英國變異株 (來源機師)相同,另一例案1122則確認與上月25日確診機師案1101序列相同,目前已有三群不同英國變異株。另外,除案1121、案1111、案1146外,4日確診機師案1153及空服員案1154,足跡顯示在酒曾接觸過,結果出爐後序列相同,也同為此波感染主要的英國變異株。

案1153機師和案1154空服員病毒序列相同,陳時中直說很有本土的可能性。不過陳時中認為,2人皆有國外飛行史,不能完全排除任何情況,目前「傾向是本土案例」,希望等整體案件告一段落後再研判。

羅一鈞補充,除這次諾富特事件,澳洲、加拿大也發生英國變異株引起的旅館群聚案件。他指出,同一個病毒序列可能來自不同國家,一個主流病毒流行到不同國家,例如洛杉磯或安克拉治,雖然地點不同,但病毒四處散佈,不能斷言來自不同地方得到同一個序列病毒,就排除不是在外面感染,「可能性非常多」。

羅一鈞強調,目前這起案件3個不同序列的英國變異株,還無法明確指出來源是哪裡,這當中有很多線索,彼此個案有無關係還須請教專家意見釐清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諾富特外包商水電工接觸者採檢完畢! 陳時中:25人全陰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