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吳釗燮點名中國軍事威脅 國台辦氣炸:編織謊言誤導國際社會
中國國台辦7日以發言人朱鳳蓮的名義發布新聞稿,回應有關我外交部長吳釗燮接受澳媒專訪相關議題。(圖/擷取自央視新聞影片)

外交部長吳釗燮4日接受澳洲媒體視訊專訪時表示,台灣位於中國威權主義擴張的最前線,中國政府持續透過軍事威脅、假訊息、經濟手段及阻撓台灣國際參與等方式擾台,呼籲所有民主國家人民,都應關注中國侵害自由民主價值之舉。對此,中國國台辦下午以發言人朱鳳蓮的名義表示,「吳釗燮之流」企圖編織謊言來誤導國際社會。

更多新聞: 被點名「校園抓耙子」 林奕華喊冤否認!

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今天下午發布一則新聞稿,文中提及,有媒體提問,吳釗燮近日接受澳洲媒體採訪,「渲染所謂大陸對台軍事威脅,散佈台獨言論,求助反華勢力支持。對此有何評論?」

朱鳳蓮表示,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,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,這是任何人任何勢力都無法改變的鐵的事實。她強調,「『吳釗燮之流』公然散佈『台獨』言論,企圖靠本末倒置、編織謊言來欺騙愚弄島內民眾、誤導國際社會」。

「我們正告民進黨當局和吳釗燮之流,不要誤判形勢」,朱鳳連強調,「台獨」是絕路,中方有決心、有能力挫敗一切「台獨」分裂活動,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,堅決維護兩岸同胞共同利益,絕不為各種形式的「台獨」分裂活動留下任何空間,一切出賣民族利益、分裂中國的「台獨」分子終將被歷史審判和清算。

吳釗燮4日接受「澳洲金融評論報」(The Australian Financial Review)視訊專訪,他在專訪中強調,台灣位於中國威權主義擴張的最前線,中國政府持續透過軍事威脅、假訊息、混合戰、經濟手段及阻撓台灣國際參與等方式侵擾台灣。我方盼友好理念相近民主國家能展現對台灣支持,關注台海和平穩定。他說,中國威權主義擴張迅速,已從第一島鏈延伸到第二、三島鏈,中國奪取我國友邦索羅門群島和吉里巴斯就是明顯案例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軍公教明年加薪有望?  蘇貞昌:財政能負荷會考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