滿山金針花怒放!母親節前夕遊客如潮

明天(9日)就是母親節,彰化縣花壇鄉虎山巖有「母親花」之稱的金針花,今年因為缺水,延後一個月開花,滿山金黃色花海,連日來吸引賞花人潮,另外,南投日月潭近期接連降雨,潭區周邊的頭社盆地金針花海,現在也已經爆開7、8成。

更多新聞: 暌違12年重新開放! 「藤枝森林遊樂區」預約天天秒殺

3萬株的金針花,目前已開花逾8成,滿山的金針花,黃澄澄一片,相當漂亮,母親節前夕,吸引大批遊客來賞花。

 滿山金針花怒放!母親節前夕遊客如潮

金針花又稱為母親花,滿山金黃色花海,連日來吸引賞花人潮,參山國家風景區的吉祥物,也來湊熱鬧。防疫期間,遊客必須進行管制,保持安全社交距離。虎山巖主委黃慈啟說,「一次20個上去,等到他們離開動線了,我們才會再放20個上去。」彰化虎山巖的種植的金針花,是台東七號,花況一年比一年好,今年因為雨水少,花期延後一個月。

 滿山金針花怒放!母親節前夕遊客如潮

彰化縣議員李成濟表示,「這個栽種的是最新品種的台東七號,台東七號它的顏色非常的金黃,所以你看整個山坡金黃一片。」日月潭潭區周邊的頭社盆地,金針花海也爆開7、8成,金色花海相當吸睛。

 滿山金針花怒放!母親節前夕遊客如潮

遊客說,「台灣都缺水,本來還沒進來之前,以為狀況不是很好,結果很驚訝,面積比去年還大,而且開得很漂亮。」日月潭山區,最近接連下雨,原本花農還擔心雨水不足,現在總算來得及在母親節前開花。金針花農王順瑜表示,「因為半年沒下雨,下一波春雨,會比我們灌溉一個月還來的有效。」金黃色的花海,預計可持續到5月底。

(民視新聞/李文華、張家維 彰化南投報導)

更多新聞: 小心輸尿管結石!泌尿科醫生警告夏天好發季 叮囑3點保健觀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