口湖鰻魚讚! 休息站試吃胭脂鰻「大口嗑免搶」

台灣的鰻魚因為品質好深受日本人喜愛,因此長期外銷出口日本,但受到今年產量減少和疫情的影響,去年鰻魚外銷只有1037公噸。為了幫助鰻魚小農,立委蘇治芬找來漁業署合作,在台61線的口湖休息站,推出鰻魚季,讓民眾可吃到產地最新鮮營養的各式鰻魚料理。

更多新聞: 東森直消電商單月業績破4億 今年挑戰60億大關

台61線口湖休息站,鰻魚料理試吃吃免驚,試吃民眾說,「哇真的很嫩,吃起來入口即化。」

這是當地的胭脂鰻,吃起來口感細緻,入口即化,吃過的都說讚,還有這一碗鰻魚定食,整片的烤鰻魚,分量超大,大口滿足,立委蘇治芬找來漁業署幫忙力挺鰻魚農,在休息站推出鰻魚季,要讓民眾享口福。

口湖鰻魚讚! 休息站試吃胭脂鰻「大口嗑免搶」

民進黨立委蘇治芬表示,「口湖鄉其實是生產鰻魚,面積最大產量也最多,鰻魚非常的好吃,這段時間我們漁業署,在推銷也在推廣。」

台灣有97%的鰻魚都外銷日本,去年外銷1037公噸,主要受到疫情衝擊和日本需求減少,讓鰻魚業者只能轉內銷市場,活鰻魚的價格,從去年一公斤1200元,到今年只剩下約600元,也等於,銷日本的好鰻魚都留在台灣了,養鰻農說,「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,有受到影響,但是我們小農都要自立自強。」

口湖鰻魚讚! 休息站試吃胭脂鰻「大口嗑免搶」

民眾則說,「很便宜啊,150元很便宜,180元也很便宜。」一般來說,鰻魚價格高檔,想吃頓鰻魚飯可能都要考慮再三,但今年價格會比起往年便宜,而且都是外銷日本的高檔貨,民眾可以嚐鮮。

(民視新聞/許家程、余壽生、鄭孝欽 雲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滿山金針花怒放!母親節前夕遊客如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