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印度國人搭機返台 44人送檢疫所4人有疑似症狀

印度創下單日確診破41萬,死亡數也創新高。今天(8日)中午已有一班日本航空班機,載著44名國人返台,包括43名成人及1名嬰兒。我國駐印度代表處有2名確診者,包括1名重症,則透過醫療專機,中停胡志明加油後,傍晚降落桃園機場。疫情指揮官陳時中說,由於印度醫療崩潰,將會和外交部研討,依照症狀輕症排序將國人接回治療。

更多新聞: 高壓攪局!下週炎熱少雨「旱象難解」 專家:梅雨恐等到5月下旬

8日中午,日航班機降落松山機場,44名乘客口罩、護目鏡各個包得嚴實,因為他們才剛從印度逃回來。44名乘客裡,有4人有疑似症狀,機場採檢後,全體搭上遊覽車,送往檢疫所,機場也趕緊大規模清消。

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,「他是一般客機,有43位大人跟1名嬰兒,其中有41個是本國籍還有3名外國籍,這3名外國籍其實都有居留證。」

在印度國人搭機返台 44人送檢疫所4人有疑似症狀

印度近來疫情嚴峻,醫療已經體系崩潰,我國駐印代表處也有6人染疫,其中一名重症和一名輕症,因為需要緊急治療,8日傍晚5點左右,搭乘醫療包機抵台,送往北部醫院治療。

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,「印度現在整個醫療幾乎已經是崩潰了,在政府能力所及的情況之下,對於重症的病人,我們會盡量做安排,不過整個安排的順序與他嚴重的程度,由外交部主責,當然我們會給他們參考的意見。」

在印度國人搭機返台 44人送檢疫所4人有疑似症狀

印度疫情持續惡化,7日一天就新增41萬2622個確診病例,3980人染疫死亡,雙雙再創新高。

繼緯創印度廠房有3名台幹確診後,現在連鴻海清奈廠,也傳出有10名中國工程師確診,台商廠區拉警報。傳出台僑也出現逃命潮。預計有80多人設法搭機月底前回台。甚至傳出有確診台人,將自費醫療專機從南非回到高雄,費用恐超過台幣700萬元。台灣國產疫苗進度加快,聯亞規劃,要到印度和巴西進行第3期人體試驗,測試疫苗對變異株病毒的保護力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中南部6縣市9日中午最高溫破38度 南高屏亮橙色燈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