聯結車當「塞子」 誤闖機車道騎士全堵住

有民眾目擊,竟然有大型聯結車開進高屏大橋的機車道,整台車把機車道卡的死死的,機車騎士全被卡在車屁股後頭。民眾直呼太誇張,而警方表示,汽車佔用機車道,依法可開罰600~1800元以下,將會追查聯結車車主的身分來開單。

更多新聞: 疑K歌酒後起口角 2人遭刀捅傷膀胱肝臟

民眾開車行經高屏大橋,突然被眼前這一幕驚呆。你沒看錯,機慢車道上竟然出現一個龐然大物,是一台大型聯結車,而且後頭還拖著一個車體,等於是兩台的長度,一路開在機車道上,把車道塞好塞滿,機車騎士完全無法超車,全都被卡在車屁股後頭。

聯結車當「塞子」 誤闖機車道騎士全堵住

機車騎士說,「是蠻誇張的,很危險啊,因為他那台車子在機車道,機車道又這麼大而已。」

屏東分局大同派出所副所長蔡健偉表示,「經警方檢視該聯結車駕駛行為,已違反《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》,45條1項4款汽車行駛於機車專用道,處汽車駕駛人新台幣600以上,1800元以下罰鍰。」

聯結車當「塞子」 誤闖機車道騎士全堵住

從屏東市建國路到上高屏大橋,一路上地面都有清楚標示,外側是機慢車專用,上橋處還有分隔桿,以及告示牌,禁行汽車,實在不懂這車到底是什麼情況下誤闖。不過,警方要找聯結車駕駛也遇到困難,因為聯結車前面車體和後面拖著的車體,兩個車牌不同,影片只拍到後面的車牌,沒拍到前面的。

聯結車當「塞子」 誤闖機車道騎士全堵住

屏東分局大同派出所副所長蔡健偉說,「請民眾上網路檢舉平台,並提供相關日期時間,警方將依法製單舉發。」還好高屏大橋有拓寬,不然照以前的路,聯結車鐵定卡住,是路況不熟還是導航指引錯誤,得等到駕駛到案後才知道。

(民視新聞/洪明生 屏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目睹衝突砍見血沒逮人?信義分局坦承疏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