化身乖孫女傳「愛」給獨居長輩 藝人陸子玄 :父母其實很需要陪伴
左起分別是徐芷奇(敲敲)、70歲奶奶、陸子玄及王郁熙(C Bo)。(圖/紅心字會提供)

母親節將至,藝人陸子玄、徐芷奇(敲敲)、王郁熙(C Bo)擔任紅心字會傳愛大使,化身童顏乖孫女,陪伴弱勢、獨居長輩慶祝母親節,讓他們可以不再獨自過節。陸子玄受訪表示,愛真的及時、不能等,要趁現在能製造回憶時,好好陪伴他們,因為每位父母親其實心裡都希望子女能陪伴。

更多新聞: 乾旱康乃馨減產3成 業者用鈔票做成花束

女神「解婕翎」的表妹陸子玄、以及徐芷奇(敲敲)、王郁熙(C Bo)三人參與公益活動,一早便相約南門市場採買點心,挑選長輩們愛吃的食物,更在探望長輩的過程中,送上康乃馨花束,手寫卡片,獻唱歌曲《心肝寶貝》,讓爺爺奶奶們,看到孫女們的愛,不禁又驚又喜,70歲奶奶還高興的留下感動的眼淚。

活動現場,高齡90歲的爺爺開心的說,今天彷彿過年一般,真的好久沒有過節了,感謝三位小姑娘來看他,真的很開心。另一位70歲的徐奶奶則說,因為疫情緣故,她無法與親人一起度過,但有她們 (3位藝人)的陪伴,「這個節,不孤單。」紅心字會秘書長李顯文表示,藉由年輕人來探望長輩,也可以使長輩懷念起自己的母親,更讓晚輩們明白,「即便是母親不在了,對子女的愛卻是可以永續的被懷念」。

陸子玄分享個人小故事,表示自己其實是921受災戶,國小時遇上921地震,當時在台中的家也垮了,為了解決住的問題,自己還跟著媽媽去夜市擺攤賣髮飾,那時還負責當小小模特兒。她也說,目前正在努力賺錢,希望未來可以買房子給媽媽,讓她可以有個安心居住的生活環境。

「他們很需要陪伴」陸子玄受訪也提到,經過今天與長輩短暫相處後,她認為「愛要及時」,不能覺得等到以後再為父母付出,要趁現在好好陪伴他們。就算他們都說自己可以一個人,但其實父母只是不想麻煩子女,心中仍是期盼子女能陪伴的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嚇慘!F.I.R.為《靈語》打造主題曲 錄音頻傳詭異小女孩歌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