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疫情升溫!因應防疫泡泡模式 我國僅三位選手受邀東奧測試賽

東京奧運田徑測試賽開賽,但因應體育泡泡模式,我國只有陳傑.陳奎儒和黃士峰三人受邀,將在九號晚間出賽,但日本疫情升溫,不但國際主席巴赫,取消了原訂的訪日行程,福岡縣也宣布取消聖火傳遞活動,就連取得東奧門票的抗癌女泳士池江璃花子,都透露不少粉絲,因為擔心她的健康,要求她退出國家隊。

更多新聞: P.League+/總冠軍首戰裁判誤判 富邦總教練暴氣抗議

東京奧運測試賽開跑,來自各國的選手,齊聚奧運主場館,這項世界田總,金標的A級賽事,日本政府因應疫情,採取體育泡泡模式,因此台灣選手,只有陳傑、陳奎儒,和黃士峰三人受邀,將在台灣時間,晚間6點開始出賽,世界田徑總會主席,更親自到日本,視察東奧測試賽事,但原訂要出席17日,在廣島市的聖火傳遞儀式,國際奧會主席巴赫,卻臨時取消了訪日行程。

日本疫情升溫!因應防疫泡泡模式 我國僅三位選手受邀東奧測試賽

目前聖火來到了長崎,在傳遞途中仍能,看到不少民眾,帶著口罩相挺,不過福岡縣卻因為,成為緊急事態宣言地區,宣布取消5月11日和12日,要進行的聖火傳遞活動,只象徵性進行點火儀式,這也是3月25日福島縣啟動以來,首次一個都道府縣全部喊卡,至於5月23、24日,傳遞的兵庫縣,25~26日傳遞的京都府,由於同樣延長緊急事態宣言,也傳出很可能會取消,日本疫情升溫,就連取得東奧門票的,抗癌女泳士池江璃花子,都透漏許多粉絲,因為擔心她參加奧運影響健康,留言希望他退出國家隊。

日本疫情升溫!因應防疫泡泡模式 我國僅三位選手受邀東奧測試賽

游泳選手池江璃花子說,「無論奧運會不會舉辦,我和其他選手,都會接受最後的決定,若奧運舉辦,我們一定全力以赴,若是停辦,也會為了下一屆繼續努力。」對此池江璃花子,在個人社群發文親自回應,對於被要求退出國家隊,感到很痛苦難過,但也理解大家的擔心,並表示無論東京奧運辦或不辦,都會全力以赴專心練習。

(民視新聞/季芸、楊淨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北陸新幹線列車 在輕井澤站附近撞熊急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