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春雨歷來第五少 保存水資源成挑戰

中部地區,旱象還沒有解,不過,根據台中氣象站,百年來的資料顯示,台中地區今年的春雨,不是有史以來最少的,只排第5少,但是,因為一年多以來,降雨量都不多,導致目前旱象嚴峻,也提醒民眾,如何保存珍貴水資源,成為重要挑戰。

更多新聞: 拒接「助念堂」訂單被轟爆!外送員前輩曝神秘現象:送了之後訂單接不完!

就在氣象局的台中氣象站,保存著一疊一疊又一疊的紙張,有些經不起歲月摧殘,紙毀壞已經被封存,幸好,還有大部分,可以供人翻看查閱,為台中的氣候,留下珍貴的手寫資料。台中春雨歷來第五少 保存水資源成挑戰台中氣象站觀測員表示,「雨量觀測的話我們是從建站隔年,就是1897年就開始有。」

追溯到上個世紀,還要再上個世紀,根據一百多年來的歷史資料顯示,台中的春雨量,最少是在2002年,只有20.8毫米,今年的春雨量60.5毫米,雖然只排第5,但是缺水所帶來的痛苦,卻是台中人記憶中所未見,也讓人意識到,保護珍貴水資源,非常重要。台中春雨歷來第五少 保存水資源成挑戰台中氣象站觀測員表示,「2002年那時候,是整個台灣都比較有明顯缺雨的情形,今年的話就是中部地區旱象,是在今年特別明顯。」台中春雨歷來第五少 保存水資源成挑戰在南投日月潭乾到可以在湖底行走的時候,在鹿谷鄉麒麟潭,竟然是滿水位,這裡不是天然湖,而是人工水池,當初先民築池,就將許多地下水脈納入其中,才能力保水位不掉。台中春雨歷來第五少 保存水資源成挑戰南投鹿谷永隆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鄧松棠表示,「這邊總是湖光山色,在別的地方也許只能看到一片土了。」台中春雨歷來第五少 保存水資源成挑戰麒麟潭提供鹿谷、永隆、彰雅、廣興等地,上百公頃作物有水灌溉,先人的高智慧,庇蔭後代享受有水可用的幸福。

(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母親節就要吃豬腳!屏東萬巒湧入民眾搶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