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成年無照違規居高 綠委籲修法「一律寄給家長」

未成年無駕騎機車,依法未滿14歲者,罰單寄給父母,但年滿14歲的未成年者,直接開單,但常常有孩子擔心挨罵,偷藏罰單、導致逾期,家長不只要繳逾期罰款,還得陪同參加道安講習,因此,民進黨立委鍾佳濱提出《道交處罰條例》修正草案,未成年違規罰單一律寄給孩子的監護人,才符合法律一致性原則。

更多新聞: 高跟鞋教堂開放辦婚宴 布袋女兒搶頭香

厚厚一整疊,全都是14歲少年,無照偷騎機車的罰單,半年內被開了27張,爸爸完全不知情,直到收到交通裁決書,才知道兒子闖了大禍,讓他面臨26萬多元罰款,還得「連坐」上27堂道安講習課。未成年無照違規居高 綠委籲修法「一律寄給家長」依據現行法規,未滿14歲的違規者,罰單會直接送到法定代理人或監護人手上,但年滿14歲的未成年者,員警會直接開單,不少孩子擔心挨罵,把罰單藏起來,導致逾期,家長還得多繳逾期罰款,因此有立委提案修法,未成年的違規罰單應該一律寄送給法定代理人。未成年無照違規居高 綠委籲修法「一律寄給家長」過去5年來,14~18歲的違規者,超過5成罰單都是逾期繳納,每年金額高達1億元,加上過去曾有家長不服提訴訟,法院也撤銷原處分,立委鍾佳濱認為,應該直接修法,讓法律有一致性。未成年無照違規居高 綠委籲修法「一律寄給家長」多數家長認同修法方向,但無論如何,還是提醒未滿18歲就別無照駕駛,以身試法。

(民視新聞/王富民、莊柏驊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超狂火鍋吃到飽!30種飲料「塞滿冰箱」 網驚:來到大賣場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