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毅主持聯合國安理會視訊會宣稱奉行多邊主義槓上布林肯

美中又槓上了!7日召開的聯合國安理會視訊會議上,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正面交鋒。王毅宣稱中國奉行的是多邊主義,國際上不應該出現博弈或霸凌。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則回敬中國,有強國施行刑求、打壓種族等等行為,為國際上做出了為惡卻不受懲罰的不良示範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馬英九提「原汁原味九二共識」 民進黨斥:與台灣民意脫節

多次表態挺台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,在聯合國安理會視訊會議上,和輪值主席,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正面交鋒。

中國外交部長王毅說,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,出席聯合國,成立75週年系列高等級會議,深刻闡釋了多邊主義的內涵,明確指出要堅持多邊主義道路,要公平正義不要霸凌霸道。」

王毅主持聯合國安理會視訊會宣稱奉行多邊主義槓上布林肯

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說,「當聯合國會員國,特別是安理會常任理事國,違反這些規定,並阻撓,對違反國際法的國家究責時,就會發出一種訊號,宣告其他國家,也能違反那些規定,而不必承擔後果。」

布林肯毫不客氣嗆中國為惡不受處罰,還加碼砲轟中國,在新疆對維吾爾族的所作所為。

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說,「堅持對內管轄權,並不表示可以為所欲為,對人民加以奴役和刑求,使之消失和施加種族清洗,或以其他方式來侵犯人權。」

連珠砲的重話,讓王毅臉色難看,但他沒有正面回應.布林肯上任以來,接連砲打中國,一次比一次強烈。

王毅主持聯合國安理會視訊會宣稱奉行多邊主義槓上布林肯

立委(民)趙天麟 說,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的說法,正中中國的要害,因為中國近年來的崛起,靠的就是對內壓迫,以及迫害人權,對外軍事擴張以及經濟掠奪,這樣的作法其實,已經讓全世界各國,把中國當作威脅,甚至是共同面對和抵抗的對象。」

美中角力戰再升溫,國際上圍堵中國的態勢,越來越鮮明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澳媒:中國曾論SARS武器化預言第3次大戰為生物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