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日元首挺台! 布林肯呼籲譚德賽邀請台灣

世衛大會WHA召開在即,今年各國支持台灣與會聲量創下歷史新高,台灣醫界聯盟執行長林世嘉就表示,德國駐台代表更直說是鐵票。如果194個會員國在會議首日表決,「多數決」支持台灣參加,我國就有望與會,但中國恐怕依然從中阻撓。

更多新聞: 王毅主持聯合國安理會視訊會宣稱奉行多邊主義槓上布林肯

今年的世界衛生大會WHA,將於5月24日線上召開,國際上挺台與會的聲浪高漲,前所未有。

醫界聯盟的感受最為直接,國際上,歐美主要國家也都發聲,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發表聲明,呼籲譚德賽邀請台灣參加世衛大會、加拿大總理杜魯道與日本首相菅義偉也都支持,法國參議院、G7外長會議及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也表達力挺。但預計中國依然會從中阻撓。

加日元首挺台! 布林肯呼籲譚德賽邀請台灣

立委(國)葉毓蘭(05.07)說,「我們樂見其成,但是我們過去也都被騙怕了,因為他們(各國)經常都是口惠而實不至。」

加日元首挺台! 布林肯呼籲譚德賽邀請台灣

台灣醫界聯盟執行長林世嘉說,「(WHO過往主張)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,所以不需要獨立地來加入世界衛生組織,(今年)看到了WHO提出比較中立的回答,依據簡單多數決來決定台灣,能不能成為觀察員,(WHO)有194個會員國,所以其實處理起來很辛苦,要一票票(獲得)支持,台灣的人口數跟(支持)國家都那麼少,中國那麼強大所以其實是一條艱辛的路。」

除了簡單多數決,林世嘉也說,參與WHA的另外一個方式,就要看WHO秘書長譚德塞是否發出邀請函,以讓我方在歐洲時間10日前,完成報到。然而如果譚德塞依然無視各國呼籲,選擇緊抱中國大腿,也將辜負國際社會期望。

(民視新聞/葉霈萱、沈培智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2022議員選戰開跑!「殯葬業第二代」擬披綠袍角逐市議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