汐止百年歷史土地公廟 水泥神像遭偷走

新北市汐止區,有一條山路上,有許多宮廟,但因為人煙相對稀少,時常有小偷光顧。其中,一座有百年歷史的土地公廟,也被宵小盯上,去年(2020年)9月,就有人偷走一尊神像,信徒發現後,簡直氣壞了,不僅PO網,請大家幫忙抓賊,也在宮廟拉上紅布條,要竊賊自重。

更多新聞: 母親節憾事 7歲童 27歲男溺水無生命跡象

受害廟公說,「他這次偷了一樣。」、「連神明都有人偷你看,以前我們那一代誰敢啊,神明的東西你動都不敢動。」

廟公面露無奈,因為神壇前,其中一尊小神像,竟然不翼而飛。

地處偏僻、位在新北市汐止區的土地公廟,被小偷盯上,信徒好生氣,因為這座廟,被新北市文化局列為文化資產古蹟,木雕土地公有百年歷史,但去年,有信徒在土地公旁放置4尊水泥神像,卻被偷走一個,信徒發現後,氣得拉上紅布條,警告小偷。

汐止百年歷史土地公廟 水泥神像遭偷走

受害廟公說,「大概有人看那個很古老的樣子,其實那個是用(水泥)灌的,不是那個大的(土地公),那才值錢啊。」

信徒說,「他偷走把祂請回去拜拜,應該去變賣沒有人要啦。」

廟方表示,水泥做的小神像,其實很難賣出去,不知道竊賊的目的為何,而且,更誇張的是,同一條路上有許多間廟宇,都是受害者。

汐止百年歷史土地公廟 水泥神像遭偷走

其他受害廟公說,「這個門都把它搬...都拿去了,他們偷都是偷那個白鐵那一類的,賣才有錢啊。」

除了拆掉整個窗戶,就連功德箱的香油錢也全偷走,甚至還有人來偷電視。這回遇上有人來綁架神明,信徒只希望小偷可以趕快把他們最尊敬的神明還回來。

(民視新聞/黃恩琳、劉毓琦 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坐冤獄獲賠20多萬 台東前副議長宴請弱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