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薪8萬是什麼感覺?她訂未來薪水目標 過來人無情吐槽:頂多加顆滷蛋
低薪跟高房價是不少台灣年輕人心中的痛。(示意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「低薪高房價」是不少年輕人心中永遠的痛,讓許多人不敢生小孩,導致台灣的生育率越來越低,甚至被美國中情局(CIA)預測「台灣生育率全球最低」,引來不少討論。一名女網友認真工作多年後,月薪終於從22K上升到40K,希望未來能達到「月領80K」的目標,好奇問網友們「月薪8萬元是什麼感覺?」引來熱烈討論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歡度母親節後返工!高鐵加開2班北上「全車自由座」列車

一名女網友在PTT八卦板發文,透露「小妹認真工作了好幾年,好不容易月薪從一開始的22k升到了現在的40k,終於可以不用三餐吃便利商店的麵包茶葉蛋,可換租環境好一點的套房了」,未來目標薪水達到8萬元,好奇問網友們「月薪8萬元是什麼感覺?」

文章一貼出後,引來不少網友討論,有許多人認為生活品質增加不少「就可以吃好一點,花錢可以鬆一點,錢可以多存一點~」、「一個人爽爽過哪需要8萬,4萬就可以了」」、「跟同事聊天可以有一點點成就感,但是打開存摺每月歸零」、「還好啦以前一個月十萬覺得永遠不夠,現在兩萬多反而過得很滿足」、「如果就自己一個人,不買太貴的房,月入八萬可以過得蠻爽的」。

但也有部分網友吐槽「吃滷肉飯可以自由加一顆滷蛋」、「8萬房貸孝親家用付完還不夠勒」、「我月收入九萬,供房子養小孩過得很拮据」、「平價餐廳吃東西不太看價錢,但一個買車買房一樣要你命」、「單身很爽,家庭單薪的話真的是夠用的程度而已」。

更多新聞: 中國四面楚歌!澳撤一帶一路 菲嗆蠢蛋 齟齬翻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