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莊警輾腳案被質疑有官說之嫌 蔡永芳解釋﹔從未影響判決
蔡永芳針對官說一事進行說明。(圖/民視新聞)

去年6月桃園市警分局交通中隊莊姓警員在勸導黃姓駕駛違停時,被黃姓駕駛員輾傷左腳,因此莊警對黃姓駕駛員提出傷害、肇事逃逸等告訴,黃姓駕駛員被依過失傷害,遭簡易判決拘役10日。事後黃先生覺得不公平,將部分資料公布放上網給民眾評理,隨後風波不斷,更牽扯議員蔡永芳有關說之嫌。對此,蔡永芳喊冤表示,自己從未影響判決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未來一週高溫炎熱! 氣象局:長時間大範圍降雨5月下旬有望

事件發生後,黃姓駕駛員將部分資料發上網請網友評理,而莊姓警察也針對民眾質疑做出回應,甚至指出自己握有黃姓駕駛員的「官說錄音檔」,被點名的桃園市議員蔡永芳,針對「官說」一事做出相關的回應。

蔡永芳針對此事說明,去(2020)年7月4日,黃先生與其舅舅到蔡永芳的服務處進行法律諮詢,黃先生當時將秘錄器的影片給蔡永芳看,此時黃先生已被告傷害、肇事逃逸等罪名。蔡永芳為保護當事人權益,對影片內容提出相關法律建議,但不曾在第一時間給警察壓力。

蔡永芳認為,事發當下受傷的一方難免會心生不悅,不過針對莊警並未當下提告,而是事發後幾日才提出告訴的行為,蔡永芳覺得有誆善良老百姓之疑,讓他很不能接受,也因此他才對莊姓警員的長官提出日後需加強員警專業素養的建議。

針對「官說」一事,蔡永芳也提出解釋,所謂的「官說」是對於行政處分的影響,但他從未要求莊警撤銷告訴,何來有「官說」的行為?蔡永芳承認,對於此事他僅曾怒斥莊警長官應加強訓練下屬辦案時的專業素養,盡自己身為民意代表監督的責任,並沒有做出影響檢察官判決的行為。

不過蔡永芳也呼籲大眾,近日莊警的輿論壓力比任何人都大,因此他也希望該事件能夠到此為止,也給執法單位一個改進的空間。

 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紐約日落公園「冷凍停屍貨櫃車」還有「750染疫者遺體」無人認領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