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影像曝!約旦民眾驚見不明飛行物體 美科學家:長征五號火箭殘骸
中國長征五號B運載火箭於4月29日成功將核心艙「天和號」送上軌道,不料完成任務後火箭就失控、偏離軌道。(圖/截自中國中央電視台)

中國長征五號B運載火箭於4月29日成功將核心艙「天和號」送上軌道,不料完成任務後火箭就失控、偏離軌道。對此,美國航空航天公司表示,「火箭殘骸最有可能的為太平洋某處或地中海,對陸地上的人影響不大。」於台灣時間的清晨,就有一名約旦民眾,在天空目睹疑似為長征五號B運載火箭的殘骸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案1183機師曾到過胡同彭家老舖新疆拉麵 顧客嚇壞退訂餐點

中國長征五號B運載火箭(Long March 5B rocket),於4月29日成功把中國天宮太空站的核心艙「天和號」送上軌道,但完成任務後火箭就失控、偏離軌道。

對此,美國航空航天公司 (The Aerospace Corporation)說明,「火箭殘骸最有可能的為太平洋某處或地中海,對陸地上的人影響不大。」推估殘骸會落在北緯41.5度到南緯41.5度之間的任何地方。同時,美國國防部資助的追蹤網站SpaceTrack也預測,火箭可能在台灣時間上午10時11分左右,在地中海盆地重返大氣層,但誤差時間窗口約有1小時。

今(9)日上午5時11分就有一名約旦民眾,於台灣時間10時11分在天空目睹不明飛行物體,疑似為長征五號B運載火箭的殘骸。影片曝光後,美國哈佛史密森尼天體物理中心(Harvard-Smithsonian Center for Astrophysics)科學家麥道威(Jonathan McDowell)轉發指出,確認火箭仍在運行軌道上尚未墜落。

然而根據中國載人航太工程辦公室發布的最新消息,長征五號B遙二運載火箭末級殘骸於9日上午10時24分已重返大氣層,落區位於東經72.47°,北緯2.65°約為馬爾地夫附近印度洋海域,官方宣聲稱絕大部分火箭器件在進入大氣層過程中燒蝕銷毀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盧星華獲「國際傑出發明家獎」代表致詞 蔡總統接見盼提升台灣研發風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