累積罰款超驚人!綠委提案未成年騎車罰單一律寄家長

未成年無駕騎機車,依照現行法規,未滿14歲者罰單會直接寄給法定代理人或監護人,但年滿14歲而未成年者則會直接開單給當事人,不過經常有孩子會偷藏罰單導致逾期,家長不只要多繳「逾期罰款」,還得陪同參加道安講習,因此,民進黨立委鍾佳濱提出《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》修正草案,未成年違規罰單一律送交給法定代理人或監護人,以符法律一致性原則。

更多新聞: 案1183教官接觸赴酒吧機師卻沒被匡列只差1小時!黃立民:發病時間難確定

2019年就有一名14歲少年,無照偷騎機車,短短半年內被開了27張罰單,卻不敢讓家人知道,將罰單藏起來,他的父親直到一口氣收到一整疊交通裁決書才知情,除了要繳26萬多元的罰款,還得"連坐"上27堂道安講習課程,讓他相當頭疼。(民視新聞/王富民 莊柏驊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案1183機師曾到過胡同彭家老舖新疆拉麵 顧客嚇壞退訂餐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