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菜霸主是哪道?全場狂推「經典酒家菜」:配酒喝口感一絕!
網友詢問台菜經典菜是哪一道,不少人推薦「魷魚螺肉蒜」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生活中心/林孟蓉報導
台灣有美食王國的稱號,從傳統路邊攤到高級餐廳,各式料理都是色香味俱全,深受國人喜愛,但到底哪一道料理才算是台灣菜的代表呢?有網友就好奇發問,中國的4大名菜都有各自的代表菜色,那到底哪道料理才最能展現台灣菜的特色呢?PO文一出引發網友討論,不少人都推薦1道「經典酒家菜」。

更多新聞: 想生兒卻來3女!小S試遍「生男」秘方 懷第三胎後躲廁所爆哭!


台菜霸主是哪道?全場狂推「經典酒家菜」:配酒喝口感一絕!
網友詢問台菜經典菜是哪一道,不少人推薦「魷魚螺肉蒜」。(圖/翻攝自PTT)

1名網友在網路論壇《PTT》發文詢問「台菜的代表菜是什麼」,他表示像中國川菜,就有代表菜色宮保雞丁、回鍋肉、麻婆豆腐等等,粵菜則有干炒牛河、廣東粥、炸子雞,魯菜有九轉肥腸、拔絲地瓜、糖醋魚。網友就好奇發問「那台菜代表是什麼啊?臭豆腐?蚵仔煎?珍珍奶茶?炸雞排?還是客家小炒?擔仔麵?牛肉麵?」。

台菜霸主是哪道?全場狂推「經典酒家菜」:配酒喝口感一絕!
魷魚螺肉蒜被不少網友推崇為最經典台菜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經典台菜之爭,文章引發網友熱議,不少老饕都推薦經典酒家菜「魷魚螺肉蒜」,帶點鹹甜的螺肉丟進湯裡燉煮,噴發出的甘甜氣味讓人忍不住喝下好幾碗,更是絕佳的下酒料理,受到網友推崇「魷魚螺肉蒜」、「魷魚螺肉蒜、鳳梨苦瓜雞、桶仔雞」、「魷魚螺肉蒜,佛跳牆」。此外,喜宴必備的炸湯圓,也被網友認為是台菜經典,網友也推薦其他料理「雞捲,道地的台灣辦桌文化產物」、「五更腸旺」、「三杯雞」、「原住民石板烤肉、竹筒飯、炒山蘇、飛魚、芋頭、小米酒」、「客家小炒、蔥爆牛肉、三鮮」。

更多新聞: 感性文曝光!采子神隱24天PO照謝隊友 不忘自省:會改正過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