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「台灣專業會是一大助益」 布達佩斯市長發文挺台參與WHO
布達佩斯市長卡拉松尼(Gergely Karácsony)在推特聲援,讚許台灣抗疫佳,台灣的專業知識對WHO的工作有很大價值,能協助應對全球的衛生挑戰。(圖/擷取自WHO官網)

COVID-19疫情全球延燒,台灣因中國阻撓未能參與世界衛生組織(WHO),不過今年挺台參與世界衛生大會(WHA)的力道更勝以往,包括七大工業國集團(G7)外長、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都表達支持。匈牙利布達佩斯市長卡拉松尼(Gergely Karácsony)也在推特聲援,讚許台灣抗疫佳,台灣的專業知識對WHO的工作有很大價值,能協助應對全球的衛生挑戰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高端國產疫苗數據審查會議完成 將啟動青少年臨床試驗

今年的WHA將在24日登場,然而台灣到現在還是沒拿到邀請函,不過,這次挺台參與的聲浪更勝以往,包含G7外長、日本、美國國務卿布林肯、美國聯邦參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、捷克參議院、加拿大國會議員等都發聲力挺。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下午表示,這次國際有很多重要單位皆表態支持台灣參與,他對受邀一事抱持高度期待。

匈牙利布達佩斯市長卡拉松尼7日也在推特發文讚許台灣抗疫佳,「台灣的專業知識對WHO的工作有很大價值,能協助應對全球的衛生挑戰」,並加上「#LetTaiwanHelp」的標籤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案1183教官未被匡列 感染期連3天上模擬機訓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