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不及格」別灰心! 可以拿考卷換免費蔥餅

考滿分有獎勵,沒想到考零分也有獎勵!南投一間蔥油餅老闆,為了鼓勵考零分的孩子不要喪志,只要拿著零分考卷來,都能換免費的蔥油餅或煎包來吃,但不包括交白卷的零分。老闆說,從去年5月7日開始施行,但是沒人拿0分考卷來換過,現在要放寬標準,只要拿不及格的考卷來,都能換。

更多新聞: 評鑑便利商店9美食 3留學生推2道:為什麼韓國都沒有?

水煎包在鍋中煎的金黃焦香,還有香噴噴的蔥油餅加蛋,吃一口,大口滿足,南投水里這間餐車專賣學生,讓下課的學生,可以填飽肚子,老闆說,吃餅當然要付錢,但也有條件不用錢,就是考試考零分的人,就勇敢拿考卷來換禮物吧。

餐車老闆陳天祥說,「不及格的會來跟我聊天,說老闆為什麼我要考零分很難耶,我不及格有沒有。」

「不及格」別灰心! 可以拿考卷換免費蔥餅

老闆說活動從去年5月7日實施,但沒人來換過,可能要考零分也不容易。同學說,「因為選擇題基本上四個選項,你那麼多題,四個選項猜對一個選項,應該不難吧,如果要考零分真是很困難。」

「不及格」別灰心! 可以拿考卷換免費蔥餅

老闆放寬條件,只要考不及格,就來換餅吧,老闆是在地水里人,他說自己是過來人,知道孩子唸書的辛苦,希望多給孩子正向鼓勵。餐車老闆陳天祥說,「我以前就是考試考零分啊,都會被笑啊,以前唸升學班,只是我是升學班第一名,後面第一。」

家長也說,「可以給小朋友鼓勵吧,就讓他們覺得說,考零分不是一件很丟臉的事情。」

「不及格」別灰心! 可以拿考卷換免費蔥餅

老闆說活動,並非鼓勵孩子考不及格或零分,也相信應該不會有人這麼做,純粹,希望給孩子加油,讓他們知道人生道路寬廣,不要輕易放棄。

(民視新聞/許家程、張家維、黃信儒 南投報導)

更多新聞: 2021新北創客季開跑!串聯創客、觀光及職人 7大活動打造自造風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