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交部包機接回印度台人 機組人員調派困難...宣告破局

印度染疫死亡人數突破24萬人,單日確診人數超過40萬,被形容如同煉獄,但目前還有100多位台商和400多位台僑和學生留在當地。外交部今天宣布,旅行社原本和外交部規畫,5月底要到德里接台僑和台商返台,不料機組人員調派困難等限制,導致包機無法成行。

更多新聞: 「陽光金針」見識過了嗎?遊客一睹花海美景 新秘境隱身在這

印度當地疫情一發不可收拾,就連染疫死亡的屍體都得在公園焚燒,染疫死亡人數突破24萬人,單日確診人數超過40萬,但至今還有100多位台商和400多位台僑和學生滯留在印度。

5月8日,台人從印度搭乘醫療專機返台,外交部表示良友旅行社原本和外交部規畫,5月底要到德里接台僑和台商返台,不料機組人員調派困難、無航權,還有飛機機型因素等限制,導致包機無法成行。

外交部包機接回印度台人 機組人員調派困難...宣告破局

越竹航空台灣區總代理董事長張志嘉表示,「機組人員報銷14天,必須要隔離,所以這樣對航空公司來講,當然是一個很大的壓力,印度航空印度航空有100多台飛機,而且它有787-800的夢幻型飛機,27台吧,那用這種飛機來飛的話,也會比較迅速也會比較快速。」

外交部包機接回印度台人 機組人員調派困難...宣告破局

人們在城裡倉皇逃生,因為嚴重流感接連染疫,電影裡描繪出病毒入侵,如同煉獄般的場景,有因為台灣有300多名機師在居家檢疫,輸運能力大減,交通部建議台僑和台商可以搭日航從日本轉機回台。

越竹航空台灣區總代理董事長張志嘉說,「在印台商打電話來,常常會認為說,我們是不是可以派專機,專機不是我們派就派,台商其實就是因為緊張,所以他們寧可先回來,先在台灣安全起來。」

外交部包機接回印度台人 機組人員調派困難...宣告破局

業者透露,包機回台價格會比原本還要再高1倍。隨著當地疫情日益嚴峻,印度醫療體系和資源不堪負荷,外交部建議,在印度的國人盡快搭其他商業班機回台,比較安心。

(民視新聞/葉為襄、李奇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求職新鮮人必看!「只在乎自己能拿到什麼」 面試4大地雷千萬別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