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尼馬來西亞疫情再升溫 啟動旅遊禁令

全球穆斯林13日迎來開齋節假期,不過擁有最多穆斯林人口的國家印尼,卻因為疫情緊繃,無法返鄉團聚過節,政府6日起實施國內旅遊禁令,因為當地單日確診達4891例,而鄰國,同樣是穆斯林人口居多的馬來西亞,單日新增確診達3807例,今天同樣旅遊禁令生效,首相慕尤丁同天更宣布12日起,實施為期將近一個月的全國封鎖。

更多新聞: 是否競選連任世衛秘書長?譚德塞避答

印尼首都雅加達,道路塞成停車場,警方嚴陣以待一輛輛檢查出入許可證,因為全球穆斯林人口最多的國家,準備迎來13 日開齋節假期,政府為預防返鄉人潮造成疫情擴大,6號實施國內旅遊禁令。

印尼馬來西亞疫情再升溫 啟動旅遊禁令

國家災害應變總署署長多尼呼籲,「不要返鄉不要回家鄉度假,不要回家鄉過開齋節,要有耐心耐心是控制,新冠疫情傳播的關鍵。」

印尼馬來西亞疫情再升溫 啟動旅遊禁令

印尼交通部表示,除非是探視病危家人、喪失親友等原因,否則不可以在開齋節期間於國內旅遊,不過疫情以來,限制不斷,民眾思鄉之情壓過對於病毒的恐懼,在禁令開始前,已經有大批民眾搶買車票,有的則開車趕回家鄉。

返鄉民眾表示,「去年我還可以耐心等待,但今年已經忍不住。」

返鄉民眾說,「我還是會試著返鄉因為這是傳統,我們已經兩年沒有回家了,雖然政府讓規定更嚴謹,不論情況如何我還是會試著回家。」

印尼馬來西亞疫情再升溫 啟動旅遊禁令

許多民眾想違反禁令偷跑,加上當地上周發現印度變種病毒株,當地衛生官員就擔心,若不限制疫情恐怕會急速惡化,而目前印尼是東南亞確診與死亡病例最多的國家,累計確診數超過171萬例。鄰國同樣穆斯林人口居多的馬來西亞,也因為疫情升溫,齋戒月慶祝也喊停。

馬來西亞民眾說,「有關開齋節我已經快兩年沒有回老家,探望爸爸媽媽這對我也有很大影響。」

馬來西亞總確診數突破44萬例,首相慕尤丁,10日宣布全國將從12日起一路封鎖到6月7日,也在同一天,旅遊禁令生效,開齋節只能低調過。

(民視新聞/連忻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全台首例! 接種疫苗才知懷孕 女產檢無胎心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