科幻當道!《一級任務》顛覆想像 《永生戰》開紅盤

探討人類生存的電影,一直很受歡迎,由韓國兩大男神孔劉、朴寶劍主演的科幻電影《永生戰》,複製人永生題材雖然不罕見,但這回除了酷炫特效,劇情卻是環繞在探索生命意義和哲理,而另一部科幻大片《一級任務》,找來演員柯林法洛、莉莉蘿絲戴普和泰謝里丹,講述一群菁英少年少女,被派往遙遠殖民星球開拓,卻因為一場意外,彼此猜忌、陷入血戰的故事。

更多新聞: 「不及格」別灰心! 可以拿考卷換免費蔥餅

科幻電影《一級任務》,劇情描述病毒肆虐全球,地震海嘯四起,物資匱乏引發各地戰亂,地球不再適合生活,人類存亡,面臨嚴重危機。

因此全球決定要聯合啟動「方舟計畫」,被雀屏中選的30位菁英少年少女,搭上太空船,前往「殖民星球」開拓,航程長達86年,才到的了沒想到過程中,有人卻意外發現,這趟任務背後,竟然存在不可告人的秘密。

電影中的年輕男女,決定開始探索最原始的「人性本質」,要起身反抗他們所受到的訓練,但過程中,他們逐漸被恐懼和欲望給吞噬,太空船的生活也陷入一片混亂,為求自保,大家陷入一場鬥爭血戰。電影《分歧者》導演尼爾柏格,似乎對青少年電影情有獨鍾,這回找來知名演員柯林法洛、新生代明星莉莉蘿絲戴普、泰謝里丹主演,為新片更添話題。

船艦上發生離奇死亡事故,讓全體陷入混亂,彼此產生嫌隙,電影試圖在純淨烏托邦世界,探索人性深處的衝突本質。

科幻當道!《一級任務》顛覆想像 《永生戰》開紅盤

而另一部韓國科幻片《永生戰》,則找來歐巴孔劉,和男星朴寶劍合作,首度攜手,挑戰全新題材。孔劉片中演出前情報局特務,遇上心智年齡只有10歲的男孩,到最後改變世界的朴寶劍,詮釋「永生人」複雜心理,眼神演技都到位,亮眼表現,讓不少影評大讚很到位。

《永生戰》其實是一部是複製人題材電影,主題環繞「生命真諦」,片商花費大筆資金,製造炫目電腦特效,但其實劇情,是探討生命和死亡哲理。

大量思索生命意義的橋段,推敲「永生」真正意涵,東西方兩部科幻大片,劇情雖然不同,卻同樣透過各種危機,映照出人性黑暗、貪婪面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池上米正值用水高峰 萬安村「灌3停3」根本不夠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