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水扁近照曝光!躺病床「纏繞電線」 他:還能呼吸,就有希望
「阿扁」近況照曝光!躺病床成「電線人」。(圖/翻攝陳水扁新勇哥物語粉專)

政治中心/台南報導

前總統陳水扁近照曝光,躺在病床上的他,身上纏繞著許多「電線」,一臉倦容的他,微睜雙眼,看起來氣色不太好。但他仍自嘲自己是「天線寶寶」,憔悴就醫的模樣曝光,讓不少人驚呼「阿扁總統怎麼了」!

更多新聞: 挺台入WHA聲量新高 會員國多數決成關鍵

目前保外就醫的前總統陳水扁,好一陣子沒有出現在螢光幕前,今(10)在粉專「陳水扁新勇哥物語」貼出一張他的近照,但照片中的「阿扁總統」模樣讓人看了好心疼。躺在醫院病床上的他,身上到處都是「電線」纏繞,甚至連臉上都用透氣膠帶固定著好多電線,胸口的地方還有一條黑色束帶固定一台銀色機器,前總統陳水扁眼睛雖然微張,但與以前的他相比,看起來憔悴許多。

陳水扁近照曝光!躺病床「纏繞電線」 他自嘲:已經N次
陳水扁近照曝光!躺病床「纏繞電線」 他自嘲:已經N次。(圖/翻攝陳水扁新勇哥物語)

而照片後製還打上幾行字:「阿扁不是天線寶寶,卻是一夜的電線人。不是電擊急救,不是小針美容,尤非綁票凌虐,而是睡眠呼吸的檢查。對扁而言,這樣的檢查已經第N次。只要還能呼吸,活著就有希望。」原來是因為「睡眠呼吸中止」到醫院做檢查。

根據了解,前總統陳水扁從2010年11月11日入監後,被診斷出重鬱症、嚴重型睡眠呼吸中止症,而2012年時,曾針對睡眠呼吸中止症進行手術,該次手術後,每小時呼吸中止51次降為20多次,2013年時,再度進行手術,但根據這次曝光的照片推測,「睡眠呼吸中止」仍舊困擾陳水扁。

更多新聞: 我們懷念他!網紅草爺賭輸當「1日助理」 顏寬恒:準備地獄行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