辛曉琪演唱會 嘉賓黃子佼砸錢送威士忌  虧她寵粉扮姥姥

療傷天后辛曉琪一連在8、9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「回報以歌」巡迴演唱會。首場當晚,辛曉琪以一襲藍色亮片短裙裝開場,大秀性感美腿,在歌曲〈著火薔薇〉、〈煙〉歌曲中揭開序幕。辛曉琪說著,「會選擇這兩首歌曲當開場,就是要用另外一種角度讓歌迷驚喜,〈著火薔薇〉是這次隱藏版歌曲的代表,選擇較有節奏性的歌曲,配合洋溢地中海風情的舞台,希望歌曲中的異國風情,可以帶大家有偽出國度假的風味。」

療傷天后辛曉琪演唱會 嘉賓黃子佼砸錢送出道年威士忌  虧她寵粉扮姥姥
圖片:海樂影業 提供

主持一哥但卻笑稱是是歌壇新人的黃子佼擔綱台北場首場嘉賓,兩人合唱歌曲〈深情相擁〉,黃子佼打趣說收到邀請是三生有幸,如願站上舞台演唱,歌唱生涯簡直到了巔峰,超感謝曉琪姐給的機會。還提到曉琪姐的美腿真是讓男人愛慕女人羨慕,套用一首歌名〈女人何苦為難女人〉,逗得辛曉琪樂不可支。他更送上一瓶剛好釀年份是她出道之年1986年的陳年威士忌當禮物,笑說才知道威士忌的行情, 87年的酒與86年的價格相差一倍 ,本來想改買87年份的,但覺得不能作弊,就咬牙買下去!還說辛曉琪特地穿姥姥裝,獻唱〈倩女幽魂〉實在太寵粉了,逗得全場哈哈大笑!

療傷天后辛曉琪演唱會 嘉賓黃子佼砸錢送出道年威士忌  虧她寵粉扮姥姥
圖片:海樂影業 提供

接連在一首首讓人琅琅上口的歌曲〈遺忘〉、〈別問舊傷口〉、〈承認〉等歌曲中,讓所有觀眾回憶經典,在辛曉琪的歌聲中,療癒每個受傷的記憶。許久不見的二胡大師溫金龍,受邀伴奏〈雨霖鈴〉、〈忘川〉,細膩的二胡弦樂聲,讓歌迷聽得如癡如醉,唱到招牌經典歌曲〈領悟〉,全場觀眾大合唱,許多情感充沛的觀眾更是情緒潰堤大哭!

療傷天后辛曉琪演唱會 嘉賓黃子佼砸錢送出道年威士忌  虧她寵粉扮姥姥
圖片:海樂影業 提供

有別於小巨蛋的曲目編排,這次除了演唱自己的歌曲外,更精挑細選許多從未唱過的曲目〈十年〉、〈雪落下的聲音〉、〈棋子〉,還演唱辛曉琪自己偶像麥可傑克森招牌歌〈Heal the World〉,辛曉琪表示,這首歌曲是當時選歌時,馬上就選入的必唱歌單,要慰勞粉絲近期的辛勞,在艱難的這些日子中仍保持希望。

「回報以歌return in Songs 」名稱靈感源自於泰戈爾詩集中的名句,除了盼望在這辛苦的世界和時代,能以美麗歌聲熱情以報,更符合曉琪私底下,簡單生活中一直以來對事物皆時時感恩和感激的信念和態度。英文標題return in Songs有以歌曲回報的意思,但也可以解釋為「以歌的形式做為回歸」之含義,也是再度藉著歌曲帶領聽眾回到種種經典交心時刻,聽眾直接感受到更多辛曉琪想要傳達的心意。辛曉琪5/22在台中惠蓀堂還有一場演出場次喔!

四季線上/劉培玉、陳冠達 報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