政論精華/獨家!要玩你們自己玩!韓國瑜退選黨主席內幕|全民筆讚邀稿中

藍營近期傳出多方人馬有意參選黨主席大位(7月改選),其中不乏新黨轉戰國黨的趙少康、前新北市市長朱立倫、很想去夏威夷卻受阻的連勝文、現任黨主席江啟臣、甚至是前台灣政壇巨星韓國瑜、冷門的前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及兩岸統合學會理事長張亞中。先不論「聲量看政治」於4月中旬公布前後位、較可能奪魁的大數據統計,其中最值得慶幸的是挺中人馬皆於表現後段班。

關於「誰最有主席光環」有話想說嗎?

歡迎來信投稿:https://bit.ly/3l7Z9wx



從最新數據上來看,毫無懸念、聲量最高仍是前高雄市長韓國瑜,雖本人未對外確實表態,但從外觀點痣、換造型和經營YouTube頻道,而前幕僚也動作頻頻,不乏前高雄市副市長李四川穿針引線「朱韓聯盟」。但這些都不重要,最新消息震撼國民黨內外「韓國瑜確定不選了」?資深媒體人邱明玉表示「勸退者比勸進者還多」,帶來最獨家的內幕消息。

民視《辣新聞152》政論名嘴們這樣說:

邱明玉(資深媒體人)

「就我了解,他其實已經真的不選,他本來5月1號要發聲明,他已經告知了趙少康,可是問題是說他雙子座老是變來變去,他旁邊很多人跟他講『你不要那麼快』。我覺得大概是兩個理由:第一個理由,因為你還有很多的支持者,勸進你的不是只有趙少康一個,你還有很多支持者還沒有跟他講,所以你這些支持者,是不是都要先跟他們一一說服之後,你再去發這個聲明;第二個理由,我覺得比較可能是說,因為你一旦不選的話,你的話題就沒了,所以你不如讓它再炒一陣子,所以才會延到5月6號要發。」

「現在我得到一個比較確切的消息『他就不發聲明了』,他要等到登記,大家發現『我沒有去登記』,然後大家再去問他。這裡還有個訊息,他到時候不去登記的時候,大家會去問他、去堵他,他在那時候會宣布『下個階段要幹嘛』,我們就直接問他,就說你是不是要選2022,結果他回答『2022暫不考慮』。」

「事實上他真的有起心動念,你沒有起心動念還去點痣、換造型、割眼袋要幹嘛?確實有想選,可是後來最主要的原因是『勸退者比勸進者還多』,而且勸退他的都是核心內的,勸進他的都是核心外的,所以韓先生越想越不對勁,其中包含勸退就是李佳芬、韓冰這些人,最主要金主也不支持他,核心幕僚也是。他自己想想看也知道不對,現在馬上選黨主席,他洗白的時間太短了。而且他沒有必贏的把握,如果再選輸,政壇就沒有機會了。」

(責任編輯/陳恩迪)

名嘴有說出你的心聲嗎?

歡迎來信投稿〈全民筆讚〉發表!https://bit.ly/3l7Z9wx