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建壩58年以來第二低!石門水庫蓄水率僅剩17.1% 鄭文燦:採類似減量供水政策
鄭文燦宣布,他已決定採取類似於橙燈的政策,要進入減量供水的階段,希望節水率提高到10%以上。(圖/民視新聞)

缺水危機未解,桃園石門水庫蓄水量降至17.1%,是建壩58年以來第二低,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,雖然桃園至今維持減壓供水的黃燈水情燈號,但他已決定採取類似於橙燈的減量供水政策,盼節水率提高到10%以上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7年前北市夜店殺警案 曾威豪、劉芯彤更一審減為8年

石門水庫蓄水量直直落,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受訪表示,目前桃園要支援新竹一天22萬噸用水,這半年也停灌農業灌溉用水,目的就是要讓續航力增加,撐到颱風季來臨,市府採取調度、備援、節水三大方案,因此桃園至今維持黃燈,也就是減壓供水。

不過,鄭文燦宣布,他已決定採取類似於橙燈的政策,要進入減量供水的階段,希望節水率提高到10%以上。他也談到,若旱災中央災和應變中心決定進入橙燈,市府很快會針對游泳池、三溫暖、洗車場等進行用水限制。

而在備援方面,鄭文燦說,地下水、工地水、水資中心的放流水、河川取水和埤塘取水等五大方面同步進行,希望工業大戶節水率到達7%,桃園地下水源還有2億立方公尺,工業用約1400口戰備水井等也希望都能派上用場。

鄭文燦指出,目前預估用水可撐到5月底,到了6月2階段限水的可能性會大幅提升,因此才要預先採取橙燈政策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北富銀內湖分行正常營運 金管會:接觸確診者僅個位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