習近平不開心?小熊維尼變「噗噗熊」 綠委狠諷中國:習噗噗?
中國小孩揍小熊維尼,中媒報導卻稱「噗噗熊」被打。(組合圖/翻攝新華社、維尼大帝推特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中國上海迪士尼6日發生一起事件,穿著小熊維尼布偶裝的工作人員,突然遭到一名小男孩暴打猛捶,孩子父親撂話「孩子已經道歉了還想怎樣?」迅速在中國掀起熱議,不過中國媒體報導時,卻相當有默契的使用「噗噗熊」代稱小熊維尼,這讓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不禁嘲諷,叫「噗噗」就長得不像「習維尼」了嗎?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又有本土確診?陳時中「臨時請假」未到立院 陳玉珍:我憂心忡忡


習近平不開心?小熊維尼變「噗噗熊」 綠委狠諷中國:習噗噗?
王定宇狠諷,要是習近平多了「習噗噗」的新名字,這該怪誰?(圖/翻攝自王定宇臉書)


對於中國媒體把小熊維尼稱做「噗噗熊」,王定宇在臉書嘲諷,中共的體制真有趣,叫「噗噗」就長得不像「習維尼」了嗎?萬一自此之後多了個「習噗噗」的新名字,這該怪誰?還是如果承認這隻玩偶叫「維尼熊」,這位孩童可能就要以「攻擊國家領導人」、「破壞國家安全」來查辦了?所以這些中國媒體是為了救這名孩童囉?

綜合中國媒體報導,上海迪士尼的工作人員,穿著小熊維尼服裝與客人結束互動後,正要準備離開現場,突然有一個小男孩從人群中竄出,接著就是撲到維尼身上,用雙手猛捶他的肚子,更誇張的是,孩子父親也理直氣壯的說,如果服裝有損壞他們會賠償,「孩子已經道歉了還想怎樣?」。

有趣的是,中國媒體在報導相關事件時,疑似是害怕「小熊維尼」一詞觸怒高層,一律改稱「噗噗熊」,就怕大家又聯想到國家領導人習近平,尤其又是被小男孩暴打,傳出去恐怕又要被網友惡搞一番。有中國網友就在微博討論,「為什麼叫做噗噗熊?」,許多網友則回應「因為有維尼梗嘲諷了領導」、「不敢解釋,解釋我號就沒了」。




更多新聞: 被「UFO」綁52次?婦曝「親密接觸」過程 她:數百萬人曾被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