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防部廢軍團、防衛指揮部改聯合「作戰區」 指揮官統籌陸海空軍
國防部擬改聯合「作戰區」,靈活調度跨軍種作戰。(圖/民視新聞網)

政治中心/李明融報導

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(10日)上午接受立法院備詢時,表示國防部擬廢止各軍團、防衛指揮部的銜稱,並強調聯合作戰是國軍推動重點,國防部將會朝作戰區編制來規劃,可使各作戰區指揮官統籌運用兵力。

更多新聞: 「刪Q」罷免陳柏惟 第二階連署書3.9萬份!審核過不過受關注


國防部廢軍團、防衛指揮部改聯合「作戰區」 指揮官統籌陸海空軍
國防部長邱國正證實將廢軍團、防衛指揮部改聯合「作戰區」。(圖/民視新聞網)

國防部規劃未來陸軍各軍團、防衛部「番號」將取消,未來均以「作戰區」稱之,陸海空三軍在各個戰區都有,將更符合指揮官統籌運用三軍兵力的期望。軍方這項取消軍團、防衛部番號的作法,將於2021年1月1日起進行,屆時包括六(三戰區)、八(二戰區)、十軍團(五戰區)和花防部(四戰區)、澎防部(一戰區)番號將不復存在,僅保留原先相對應的作戰區。

邱國正上午被問到這項議題時證實,國軍目前確實正朝此方向規劃,因聯合作戰一直都是國軍推動重點,同時三軍在各作戰區內都有兵力,「改為作戰區,作戰區指揮官更能有效統籌運用」。另外,未來是否會以海、空軍為主,邱國正表示,這以往也有討論過,在南部還有海軍陸戰隊,而聯合作戰的指揮官界定是依照當地主要任務作調派,這部分還沒有定論,還要經過推演,他強調,就算主官調整,副主官也要有配套,會做周延考慮,不管漢光或各種兵推,目的都是要推出一個合理且可行的方案,未來國軍將朝這方面逐步規劃。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又有本土確診?陳時中「臨時請假」未到立院 陳玉珍:我憂心忡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