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啟動清零計畫2.0 陳時中:華航將陸續停飛14天

陳時中表示華航將陸續停飛14天。(圖/民視新聞)

華航、諾富特群聚確診人數再擴大,今天疫情指揮中心陳時中表示,和相關人員討論後,決定實施華航清零計畫2.0,包含前艙機組員全數檢疫,長途航班機組人員全數檢疫14天,期滿需採檢陰性。陳時中也坦言,因清零計畫機組人員需檢疫14天,等於華航將陸續停飛,這是和華航一起討論出來的決定。

華航、諾富特群聚確診案再擴大,今天公布共計15例確診,其中3例本土1例感染源還在調查中。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宣布,將執行華航清零計畫2.0,內容包含前艙機組人員全數召回檢疫、曾經被派飛長途航班或有接觸風險人員全數檢疫14天。

陳時中強調,因為擔心多重不明的病毒傳播鏈將會擴大疫情,不得已做了讓華航陸續停飛的決定。為了社區的安全,決定讓機組人員和社區完全隔離開來。未來機組人員檢疫14天期滿後,都要採檢為陰性,才能夠進入到社區。

而讓華航陸續停飛是誰的決定?陳時中解釋,這是指揮中心和華航一起討論的結果,並不是指揮中心單方面的決定。今晚會再跟民航局、華航討論未來營運和安全性兼併的部分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