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「清零計畫2.0」運能首當其衝! 華航:短期內影響貨物運送時間
華航表示,將透過分組調派人力,儘量維持航班營運,並非全面停飛;調度航班以貨運航線為優先,短時間內台灣進出口運能縮減,將影響貨物運送時間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華航與諾富特飯店染疫案延燒,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擔憂華航內部有「沒察覺到的傳播鏈」,今宣布啟動「清零計畫2.0」,召回前艙機組員一律居家檢疫,而這個不得不的決定,也等同華航陸續停飛14天。 華航對此發布聲明表示,將透過分組調派人力,儘量維持航班營運,並非全面停飛;調度航班以貨運航線為優先,短時間內台灣進出口運能縮減,將影響貨物運送時間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揪華航內部傳播鏈 陳時中啟動「清零計畫2.0」:前艙機組員全召回檢疫

陳時中今宣布實施「華航清零計畫2.0」,包含前艙機組員全數檢疫,長途航班機組人員全數檢疫14天,期滿需採檢陰性才能進入社區。陳時中也坦言,因清零計畫機組人員需檢疫14天,等於華航將陸續停飛,這是和華航一起討論出來的決定。

華航對此表示,配合疫情指揮中心「清零計畫2.0」的執行,華航規劃將空勤組員分組,陸續安排進入居家檢疫14天的階段,「透過分組調派人力,儘量維持航班營運,並非全面停飛」,將全力調派可用人力,相關細節待與指揮中心最後確認,並依人力狀況檢視航班,適當因應及安排可飛的班次。

華航指出,目前客、貨運航班都還在調整中,航班異動資訊可查詢華航官網。另外,為保障產業命脈,華航調度航班以貨運航線為優先,短時間內台灣進出口運能縮減,將影響貨物運送時間,部分航班也會取消載客。華航強調,將在有限條件下,兼顧防疫要求,並考量空勤組員的身心平衡下,全力以赴儘量持續提供服務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驚!中國直升機空中突爆炸 1名傷員緊急送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