師大附中生棄台大醫學系選獸醫系 校方曝原因:他擇其所愛
台大公布申請入學結果,熱門科系醫學系卻出現1名缺額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生活中心/林孟蓉報導
台灣大學上週五(7日)公布了個人申請入學的放榜名單,其中最引人關注的就是台大熱門科系醫學系,今年罕見出現1名缺額。根據了解這名學生的第1志願是台大獸醫系,因此放棄就讀台大醫學系,對此師大附中校長秘書柯冠銘就證實,這名學生就是該校高中生,他是因為喜歡獸醫系,最後才選擇內心真正想讀的科系。

更多新聞: 罕見!他放棄台大醫學系選獸醫系 鄉民揭:現在貓狗人士都很敢花

台大這次預分發放榜總共正取1639人,備取1102人,另外有2名缺額,其中醫學系就罕見地缺了1人。台大註冊組主任李宏森表示,醫學系的這1名缺額學生,是來自明星高中的考生,他把醫學系填為第2志願,第1志願則是台大獸醫系。當時就有不少網友發表意見「去醫畜生不醫人 真的傻了...」、「不缺錢吧,有熱忱就好」、「獸醫現在好賺的很」、「獸醫比牙醫、醫美還好賺 現在貓狗人士都很敢花的」。

師大附中生棄台大醫學系選獸醫系! 校方曝原因:他擇其所愛
台大熱門科系醫學系今年出現1名缺額,這名學生選擇就讀台大獸醫系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根據《聯合新聞網》報導,師大附中校長秘書柯冠銘就證實,該生是校內的傑出學生,平常表現就很認真優秀,這次他會選擇獸醫系,也是依照自己心裡的聲音「擇其所愛」,父母還有校方也都很支持學生的選擇。不過在他放棄台大醫學系的新聞曝光後,有不少網友都罵他「以後會後悔」,對此學校老師也鼓勵這名學生相信自己的選擇,不要受到網路留言影響。

更多新聞: 7歲童溺斃!家屬控溺水男「拉腳害命」堅提告 律師曝結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