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歲女童腦死器捐!受贈者竟「全走了」 媒體人點出1關鍵
女童因腦死讓家屬最後決定器捐,但是最後受贈者均全數身亡。(示意圖/取自Pexels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隨意將亡者的器官捐贈出去,竟發生數起慘劇!醫藥記者梁惠雯在節目上分享,一名年約4、5歲因頭部重創腦死,家屬最後決定器捐,沒想到最後接受捐贈的人全數身亡,加上護理師的離奇夢境,讓她感嘆亡者的「意願很重要」。

更多新聞: 稻江申請停辦 百名學生抗議盼原校畢業

梁惠文在節目《新聞挖挖哇》上分享一個多年前的案例,一名4、5歲的女孩因頭部受創被送往醫院,最後演變成腦死讓家屬決定器捐;由於女童單親、父親又陷入中風,讓長期照顧她的舅舅、舅媽決定將女童器官捐出。梁惠文提到,雖然相關人員也懷疑有「家暴」可能,但因為當時的通報制度尚未完善;仍尊重家屬開始聯絡受贈者。手術完成後,全程參與的護理師返家後突然做了怪夢,夢見女孩向她要回器官,讓她嚇得跟同事討論,雖替女童不捨,但手術早已完成,根本無法做出變動。

結果,醫護人員在進行個案追蹤時竟發現,當時所有的受贈者,竟然都沒有辦法順利存活,讓梁惠雯直呼案例「很妙」,稱第一線人員也知道這種事「不能太勉強」,旁人只能勸導或勸募「你不要,他們不會勉強」;她也在臉書上發文表示,臨床上原本就會因各種原因,導致受贈者未能順利延續生命,是否要器捐「意願」很重要,不能勉強。文末,她也建議一般大眾最好能在健康時,就做個人意願的表達。

※民俗傳說僅供參考,請勿過度迷信。


更多新聞: 評鑑便利商店9美食 3留學生推2道:為什麼韓國都沒有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