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重彈一中老調 華春瑩:「中國同意下」 世衛3次向台灣通報疫情
華春瑩今下午在例行性記者會上重彈「一中」舊調,並稱WHO「經中國中央政府同意」,三次向台灣通報疫情。(圖/擷取自美聯社影片)

COVID-19疫情全球延燒,台灣因中國阻撓未能參與世界衛生組織(WHO),不過今年挺台參與世界衛生大會(WHA)的力道更勝以往,包括七大工業國集團(G7)外長、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都表達支持。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下午在例行性記者會上重彈「一中」舊調,並稱WHO「經中國中央政府同意」,三次向台灣通報疫情。

更多新聞: 溫哥華國際機場傳槍響 1男子中彈身亡

今年的WHA將在24日登場,然而台灣到現在還是沒拿到邀請函,不過,這次挺台參與的聲浪更勝以往,包含G7外長、日本、美國國務卿布林肯、美國聯邦參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、捷克參議院、加拿大國會議員、匈牙利布達佩斯市長等都發聲力挺。

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表示,這次國際有很多重要單位皆表態支持台灣參與,他對受邀一事抱持高度期待。今晚10時就是截止期限,外交部表示,會努力到最後一刻。

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下午則在例行性記者會上表示,「台灣地區參與國際組織、包括世衛組織活動,必須按照一個中國原則處理,這也是聯合國大會第2758號決議和世衛大會有關決議確認的根本原則」。

此外,華春瑩還宣稱,WHO「經中國中央政府同意」,三次向台灣通報疫情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華航確診機師5/4去過! 餡老滿:南港店暫停營業7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