巴西韋絲頓韋伯奪后冠 本季第一個單站冠軍

世界衝浪聯盟西澳站的比賽,巴西選手囊括男女組冠軍,雖然東京奧運新增衝浪項目,但因為疫情擴散,又掀停辦爭議,但女子冠軍韋絲頓韋伯賽後表示,她對奧運感到非常興奮,等不及要參賽。

在西澳馬格麗特河鎮,舉行的衝浪賽,是今年賽季第四站的比賽,畫面上看到的是,25歲的巴西女子職業好手韋絲頓韋伯,她擊敗7屆世界冠軍,澳洲好手吉爾摩,奪下今年第一個分站冠軍。衝浪,也是本屆東京奧運新增項目,雖然現在因為疫情嚴重,不知7月能否準時開幕,但韋絲頓韋伯等不及了。

女子組冠軍巴西韋絲頓韋伯說,「我對奧運會非常興奮,我等不及要去那裡比賽了,特別是經過去年我很努力,改善我的衝浪技巧,我已經準備好參加奧運了。」至於男子冠軍,也是巴西選手,26歲的托萊多,擊敗了南非選手史密斯,獲得今年第一個單站冠軍,托萊多的總排名也上升到第三,巴西選手橫掃本站比賽,囊括男女冠軍,鏡頭再轉到北非的摩洛哥,田徑選手在備戰東京奧運。

24歲女子跳高選手希芭,在豔陽下,努力練習,由於正值4月中到5月中,伊斯蘭教的齋戒月,白天的時候,不能吃東西也不能喝水,因此,選手的訓練該怎麼辦呢

摩洛哥跳高選手希芭表示,「很多選手因為齋戒月會退步,我們恰恰相反,在這個月期間的訓練要聰明一點,我們不去改變訓練計畫和時間,即使我們在白天很累,即使會因為脫水增加受傷的風險,教練堅持同樣的訓練,因為等齋戒月過了之後,我們不用辛苦地重新適應。」簡單說,希芭就是咬緊牙關訓練,撐過這一個月就好了,這也是穆斯林選手,不為人知辛苦的一面,幸好今年齋戒月12日就結束了。

(民視新聞/丁泰祥、游博智 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