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農火攻除蟻害不慎火燒山滅火不成反遭火吻 多處燒燙傷

琉璃蟻擴散肆虐,騷擾住家,南投國姓鄉男子,疑似用火攻除蟻害,不慎引燃住家旁的竹林起火,男子和鄰居2人,急忙衝上山滅火,卻反遭火吻,造成渾身多處燒燙傷送醫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松山分局黑衣人案 中崙派出所前所長緩起訴、前副所長不起訴

國姓鄉山區火警,地點逼近民宅,兩位男子試圖打火不成反而受傷,民眾見狀趕緊打119報案。埔里中心碑消防分隊員力順志說,「看到地上有兩名被燙傷的患者,他是用帆布鋪在地上,有用水在降溫。」

老農火攻除蟻害不慎火燒山滅火不成反遭火吻 多處燒燙傷

南投國姓鄉近幾年飽受疣胸琉璃蟻危害,據了解,有一名60歲的老農民,疑似要用火攻撲殺蟻害,沒想到,突然吹來一陣怪風,火舌改向燒到竹林,火勢一發不可收拾,老農夫試圖滅火,反遭火吻,鄰居要去救他也燒傷。埔里中心碑消防分隊員力順志說,「他的兩隻手兩隻腳,背部還有臉部燒燙傷,就只有胸口和腹部沒有燒燙傷,其他都一二度燒燙傷。」

老農火攻除蟻害不慎火燒山滅火不成反遭火吻 多處燒燙傷

火燒螞蟻,燒到自己,全身約70~80%燒燙傷。「疣胸琉璃蟻」,俗稱小黑蟻,分布海拔500公尺以下,每到5至8月,琉璃蟻數量大爆發,牆壁全部攻佔,更會爬上身體,讓民眾抓狂,建議自製誘餌,以20%糖水加入3%的硼砂,工蟻覓食後,就會帶回蟻巢,達到防治效果。

(民視新聞/張家維、張士政 南投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中疑現鋼鐵人飛上天 民航局要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