單車站多設人行道上 借還恐遭撞!交通局做滾動式檢討

台中市東區自由三街上,原本劃有路邊汽車停車格,但是,被市府挪做公共自行車ibike單車站,民眾質疑,一般單車站體都是設在人行道,比較安全,自由三街站,在馬路上,卻可能讓騎士借還車時挨撞,到時微笑單車都要哭哭了。

更多新聞: 顏寬恒暗酸忽視台中選民!陳柏惟反嗆墮落:你為什麼說謊?

這裡是台中火車站附近,台中公共自行車ibike秀泰站,站體就放在人行道上,距離三百五十公尺遠的地方,ㄟ,這裡也看得到公共單車排排站,只是站體卻是在馬路上。看得出來,這裡原本是兩個路邊停車格,挪做租借站體,刷卡用的感應桿,就立在水溝蓋上,將來水溝蓋要維修,要先把感應桿挖起來再移走,至於標示出站體範圍的,是軟軟的防撞桿,能警示,卻不能擋車,保護不了人

單車站多設人行道上 借還恐遭撞!交通局做滾動式檢討

民眾說,「路上的車是給車子使用,人行道就是給Youbike可以停還有人可以過,這樣比較安全。」這裡是東區自由三街,與自由路三段交叉處,自由三街有大小車通行,民眾擔心,晚間視線不良,租還車時可能會出撞況。

單車站多設人行道上 借還恐遭撞!交通局做滾動式檢討

台中市交通工程科股長曹雅博表示,「考量該處人行道屬於國產署的權管,取得用地尤其困難且該處人行道上倘設置ibike,將影響導盲磚的人行動線,所以經過與會單位的同意取消部分路側的車格,設置ibike。」交通局說,這個站從3月20日開始營運,會看使用狀況,做滾動式檢討。民眾希望站體設置還是要先考慮安全,否則出了事,微笑單車變哭哭,民眾還是受害者!

(民視新聞/徐秘康、蔡枘埏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鮮採那瑪夏水蜜桃 義賣會700盒搶購一空 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