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書館有小偷! 「手伸入包裡撈來撈去」背包主人撞見

花蓮市立圖書館內,發生竊盜案,嫌犯刻意挑選有隔板的閱覽室,趁隔壁的民眾離開座位時,伸手偷取包包內的財物。被害人回來時,剛好撞見,但嫌犯狂奔出圖書館,沒在現場逮到人。警方獲報後,在附近巡邏時逮到嫌犯,全案依竊盜罪,移送花蓮地檢署偵辦。

更多新聞: 派出所旁八人相約鬥毆  只因3500元房租分擔談不攏

男子拔腿狂奔,一步併兩步,跑上階梯,後面穿著短褲的男子,緊追不捨,一路追出圖書館,跑到馬路上,但還是被他溜了,時間回到幾分鐘前,一名男子,到圖書館有隔板的座位區,桌上放著本書,看似很認真,但他早就鎖定好目標。

圖書館有小偷! 「手伸入包裡撈來撈去」背包主人撞見

花蓮分局豐川所長彭舜熙說,「那在花蓮市圖書館內,有一男子趁鄰座被害人離開座位之際,伸手竊取被害人背包內錢包,碰巧被害人返回撞見,然後發生追逐。」假讀書,真偷竊,男子真的很囂張,趁民眾離開座位時,手伸到對方的背包,撈啊撈,沒找到東西,左顧右盼後,甚至還站起來翻。抬頭看到背包主人回來,立刻拔腿狂奔。警方獲報後,根據監視器畫面,確認嫌犯身分,竊賊還一度裝傻,不承認罪行,但他戴的黑色口罩,和犯案時一模一樣,立刻被警察識破。

圖書館有小偷! 「手伸入包裡撈來撈去」背包主人撞見

花蓮市立圖書館長陳怡琳說,「讀者在使用圖書館的空間的時候,也能夠提高自身的警覺,把自己的財務安全保管好,那也能夠隨身攜帶好,那圖書館也會加強,館員的巡邏服務。」圖書館為開放空間,人員進進出出,民眾離開座位時,最好還是隨身攜帶貴重物品,不要讓竊盜犯,有機可趁。

(民視新聞/趙永博 花蓮報導)

更多新聞: 法律/車禍受傷不能無限上綱,哪些請求項目才合理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