諸慶恩可能含冤而死!高檢聲請再審 高等法院「駁回」

百利達銀行經理諸慶恩,被控偽造定存單,遭判刑後病逝,監察院發現,佳和集團前董事長翁茂鍾,為此頻繁接觸司法檢調人士,諸慶恩可能含冤而死,高檢署提出再審申請書,聲請再審,但台灣高等法院駁回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濃煙狂竄! 彰化保麗龍工廠大火狂燒 廠房被烈焰吞噬
諸慶恩可能含冤而死!高檢聲請再審 高等法院「駁回」

高院刑事庭發言人法官連育群說,「這個案子最終的判決是最高法院,不受理的程序判決,那對於再審你只能對於,有罪的確定判決對於實體判決提起再審,你不能對程序判決提起再審,檢察官認為說這個案子當初在二審,應該就確定了,所以第三審上訴是不合法的。」

1995年,翁茂鍾家族「怡華」公司,向百利達銀行申請擔保,最後倒債1千萬美元,擔任銀行資產負債部經理的諸慶恩,向法院聲請本票追債,對方卻反控他持假訂單追債,原本諸慶恩一審無罪,二審改判四個月,他不服上訴最高院,卻在審理期間過世,高檢署日前提出再審申請,遭到高等法院駁回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惡煞持鐵鎚攻擊後逃逸 交警當場濺血送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