提高防疫規格 陳其邁祭高雄6大防疫重點

武漢肺炎疫情升溫,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提升疫情警戒至第二級,高雄市也召開防疫會議,市長陳其邁宣吿,將加強各項防疫作為。而立委趙天麟也帶著黨部主管前往醫院施打疫苗,並呼籲民眾盡快施打。

更多新聞: 印度疫情失控 竟謠傳牛糞塗身可對抗武肺

武漢肺炎疫情警戒升至第二級,高雄市長陳其邁也立刻召開疫情指揮中心會議,會後宣布因應國內疫情升溫,相關防疫作為也要更加嚴格。高雄市長陳其邁說,「最主要還是守住社區,社區做為我們在防疫的,社區感染的傳播量,必須把它擋住。」

提高防疫規格 陳其邁祭高雄6大防疫重點

其中特別針對醫療長照機構、社區大型活動、營業場所及公共場域、大眾運輸工具、學校活動與畢業典禮及防疫旅館6大重點,做出防疫升級措施。高雄市長陳其邁說,「包括23家專責醫院啟動,入口健保勾稽的實聯制管制,那每名住院的病人限一位陪病,而且必須採取預約制,最重要的醫院跟長照機構,從今天開始,禁止訪客探病。」

提高防疫規格 陳其邁祭高雄6大防疫重點

疫情警戒提升到第二級,預料將衝擊藝文活動,民眾進出衛武營等藝文場所,都得量體溫戴口罩,文化局也盤點6月8日前各場館辦理演出及活動,將視各項活動規模大小,討論停辦延期。而經常接觸外賓的立委趙天麟,就呼籲眾盡快施打疫苗,自己也晚起袖子率先施打。立委趙天麟表示,「打得越多我們整個,社會的防護網就越大,那我自己是外交國防委員會的,召集委員,經常也需要跟很多的外賓,進行接待,所以每天南來北往,也接觸到相當多的人,所以保護自己也保護許多人。」

提高防疫規格 陳其邁祭高雄6大防疫重點

高市衛生局表示,防疫除了戴口罩,疫苗是醫護人員的防護衣;目前政府沒有強制規定,但是隨著疫情變動要呼籲大家施打疫苗,另外,高雄市已公告搭乘公共運具要戴口罩,如果沒有戴就會開罰。

(民視新聞/林樹銘、鄭兆佐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宏都拉斯衛生部PO文 感謝薩爾瓦多協助購疫苗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