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「清零計畫2.0」衝擊華航運能 蘇貞昌呼籲:多支持及體諒
行政院長蘇貞昌視察指揮中心,呼籲國人多給華航支持及體諒。(圖/民視新聞)

昨日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啟動「清零計畫2.0」,此決定將影響華航的運能。今(11)日行政院長蘇貞昌前往視察指揮中心時表示,確實會影響機組人員的運作,但強調,在疫情期間華航肩負起許多責任,呼籲國人多給華航支持及體諒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雙北掃黑逮竹聯幫育仁會9人 侯友宜:這只是開始而已

諾富特、華航疫情連環爆,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前往疫情指揮中心視察,對於媒體提問「清零計畫2.0」影響華航運能。蘇貞昌表示,今日一早華航董事長和陳時中部長等都在行政院開會,從各個方面和情形都努力。

蘇貞昌指出,過去一年多全世界那麼多航空公司倒閉、破產,還要國家拿錢收拾善後,華航在如此嚴峻的環境中賺錢非常不簡單,「很多機師、機組員也是在出國管制、回來又管制的循環中」。

蘇貞昌強調,華航在疫情期間肩負起疫苗的輸送、物資的進出口,其中台灣經濟特別好出口特別多,一個月幾百億美金,這些貨物有一半是採用空運,而華航則是佔空運的一半。

蘇貞昌表示,指揮中心更嚴格的要求華航了,確實會影響機組人員運作,影響整個國家的出口進口,更影響工商的發展,甚至於世界的供應鏈,但「華航還是願意再辛苦都要撐著國家的經濟發展,撐著台灣在世界中的重要供應力」。

蘇貞昌呼籲,「我們是同舟一命」,欠的不是講風涼話的人。他強調,有做得不好的地方請指教會改進,但有努力在做的地方請多給予支持,多給予體諒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首例接種AZ疫苗後流產 醫:孕婦需避免施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