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市防疫升級 下午3時記者會說明

武漢肺炎疫情傳出升溫,台北市政府決定提升防疫等級,預計下午3時記者會說明,台北市長柯文哲、副市長黃珊珊及相關局處列席。柯文哲稍早表示,等重要防疫記者會結束後再看是否提升防疫等級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雙北掃黑逮竹聯幫育仁會9人 侯友宜:這只是開始而已

昨天新增3例本土及1例感染源調查中的武漢肺炎(2019冠狀病毒疾病,COVID-19)確診病例,其中2例為先前確診機師的同住家人,1例為諾富特飯店員工接駁車司機,1例為華航機師。

柯文哲今天上午開會前被媒體堵訪,被問及北市防疫措施是否升等。對此,柯文哲說,「下午兩點發布再來看」,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結束,北市府再召開記者會宣布防疫措施是否升等。

台北市政府3月9日修訂三階段防疫措施,依措施規定若「出現不明感染源的本土案例」,將啟動第一階段防疫措施,停辦室內超過100人、室外超過500人的集會活動。

若「單週出現3件以上社區群聚事件」或「1天確診10名以上感染源不明之本土案例」時,將啟動第二階段,停辦各項活動、老人共餐,關閉公共場館。

若「『本土病例數快速增加』(14天內平均每日確診100例以上)且一半以上找不到傳染鏈」則進入第三階段,大眾運輸停駛,啟動居家辦公、遠距上課,並停辦有群聚風險的宗教活動。

北市府3日也曾召開記者會,因沒有不明感染源的本土案例,暫不升高防疫措施等級,維持秋冬防疫專案。

(中央社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華航將陸續停飛14天 柯文哲長嘆一口氣:現在危急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