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防疫升級!柯文哲宣布5大措施 取消畢旅探病、會考防疫升級
柯文哲宣布台北市防疫升級(圖/翻攝自柯文哲臉書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台灣11日新增7例本土COVID-19病例,其中新北、宜蘭6例感染源待釐清,並包括1起遊藝場群聚事件,指揮中心宣布提升疫情警戒至第二級-「出現感染源不明之本土病例」。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跟進宣布停辦大型活動,醫院探病、畢業旅行、老人共餐活動也必須因應防疫而禁止。

更多新聞: 每20人1人延畢! 國內延畢生5萬人創紀錄不想進職場? 這「三大理由」最多人用

柯文哲11日下午3時將親上火線,主持防疫升級記者會,稍早他在臉書透露,「台北市防疫升級」,新北、宜蘭出現不明感染源本土病例,已達群聚感染標準。即日起至6/8,臺北市室內100人以上、室外500人以上活動停辦!醫院探病、畢業旅行、老人共餐活動也必須因應防疫而禁止。另外,國中會考防疫也要升級。

疫情指揮中心宣布,國內新增7例本土COVID-19確定病例,1例為案1187之接觸者(案1201),6例感染源待釐清(案1202、案1203,案1208至案1211),並包括1起遊藝場群聚事件。因應國內出現感染源不明之本土病例致社區感染風險增加,為防範發生持續社區傳播,自即日起至 6 月 8 日共4週,提升疫情警戒至第二級-「出現感染源不明之本土病例」,並對於個人及外出、集會活動、營業場域、大眾運輸實施相關限制措施。

更多新聞: 印度變種病毒易逃脫疫苗保護!世衛提升為「令人擔憂的變異株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