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高雄防疫升級! 陳其邁宣布:醫院十大加嚴措施、取消畢旅和晚會
高雄市長陳其邁宣布疫情防疫再升級措施。(圖/民視新聞)

疫情指揮中心今(11)日公布7例本土確診案例,其中6例感染源不明。指揮官陳時中也宣布防疫升至第二級。高雄市下午召開應變會議,市長陳其邁指出,現在是最嚴峻的考驗,要做好打疫苗、保持社交距離、戴口罩及預防院內感染4項工作,並宣布「醫院十大加嚴措施」,及取消畢旅和畢業晚會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氣到連發3則推特 吳釗燮:沒有心智正常的人相信北京會照顧台灣

陳其邁表示,因應北部的兩起不明原因社區感染事件,整個台灣面臨從武漢肺炎到現在最嚴峻的考驗。

陳其邁強調,醫院是防疫最後的堡壘,因此必須將醫院守好,整理好防疫物資、防護衣等進行盤點,醫院感染的控制必須落實。他宣布,「高雄市醫院及長照機構加嚴十大措施」,包括,專責醫院入口健保卡實聯制管制;住院病人採1位陪病且須預約登記;醫院及長照禁止探病;醫院美食街禁止內用;鼓勵醫院進行領藥分流;行經指定隔離醫院的公車、巴士、排班計程車,應備有酒精乾洗手等措施。


快新聞/高雄市防疫升級!陳其邁宣布:醫院十大加嚴措施、取消畢旅和晚會
高雄市宣布醫院及長照十大加嚴措施。(圖/高雄市政府提供)

陳其邁指出,防止社區感染的部分,室外500人以上、室內100人以上,主辦單位要提報防疫計畫書,經審核同意後才可以辦理。他表示,營業場所入內必須戴口罩及實聯制,並禁止試吃活動,夜市亦比照營業場所規定辦理。大眾運輸工具則全程強制佩戴口罩,亦會加強稽查密度。

而適逢畢業季來臨,陳其邁也說,「無法達到防疫規定建議畢業典禮取消」。他說明,畢業典禮和活動原則上如非必要,且為不特定對象,又有密切接觸的話都必須取消;6月8日前跨縣市相關集會活動(包括畢業旅行、戶外教學)及各級學校畢業晚會全部取消。

就防疫旅館部分,陳其邁表示,將提高為每週稽查,落實專人、專責、專用。


快新聞/高雄市防疫升級!陳其邁宣布:醫院十大加嚴措施、取消畢旅和晚會
高雄市宣布疫情防疫再升級措施。(圖/高雄市政府提供)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娛樂場所將採限制措施 陳時中:在KTV戴口罩唱歌還不錯